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1:56:44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鲜这六年:核武威胁逼近临界点?  (Read 120 times)
Stephaigo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17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04, 2017, 01:42:03 PM
 #1

对朝鲜政权及其运行模式长期以来的刻板印象,使我们容易忽视最近6年“竹幕”背后正在发生的意味深长的变化。尽管这种变化,未必都以积极的方式呈现。
开始筹备本期封面的策划案之前,我花了两个晚上重读2012和2013年《三联生活周刊》关于朝鲜问题的专题报道,试图重新找到一个聚焦点:在金正恩接班将满6年之际,朝鲜问题的性质和特征发生了何种新变化?
特朗普5月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愿意在“合适情况”下与金正恩会面。白宫发言人斯派塞随后解释,美朝两国领导人会面的时机尚不成熟。
过去1/4个世纪里周期性发作的核危机,“竹幕”背后平壤政权一系列反常规的政治运作和舆论宣传,乃至因频率过高而使人丧失好奇心的阅兵式和中远程导弹试射,一定程度上消磨了外界对朝鲜这个“隐士之国”的真实智识兴趣。在危机之云重新聚集的2017年春天,我被问及的最多问题是“美朝打不打”,仿佛只有一场干脆利落的战争才能重新激发人们的感官功能。
媒体事无巨细地报道着“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的航迹以及特朗普的每一条推文,试图从其中发现局势即将剧变的征兆;而在“五一”假期期间,边境城市丹东的鸭绿江景区涌入了近50万好奇的游客,每个人都在兴致勃勃地眺望着河对岸,仿佛下一秒一切就会改变。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