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8, 2024, 09:18:05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比特币价格首破1700美元,市值24小时猛增10亿美元  (Read 153 times)
zhangswujip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09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10, 2017, 03:05:41 AM
 #1

本周二,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1700美元,随着价格的不断推高,分析师正在考虑哪些风险因素会破坏其近期的暴涨势头。

最近几周,比特币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当中,其价格较过去一个月已上升了43%左右。早在2016年5月份时,比特币的市值仅有71.6亿美元,而到了今天,其已暴增至279亿美元。在过去短短的24小时内,比特币市值上涨超过10亿美元。
当价格上升时,加密货币投资者也变得越来越自信。根据比特币交易所Bitfinex提供的数据,该平台的比特币“多军”数量已从4月29号的7,649增至今天的15,279。同期,“空军”的数量大致维持在17000左右。

比特币最新的发展继续维持着其价格的涨势。日本承认比特币是合法支付方式的决定,导致比特币的人气飙升,大量用户用日元交易着比特币。根据ARK Invest的区块链产品首席分析师Chris Burniske表示,供需变化也对这种数字货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去年夏天时,比特币的产量发生了减半,这是一个自动化的过程,其是根据中本聪设定的代码而进行的,每隔840000个区块,其产量就会减半,以防止通货膨胀。

“这意味着2017年的比特币产量仅仅是2016年的一半,” Burniske告诉CNBC,“当比特币的供应扩展率下降,并且其被用作交易手段以及价值存储持续增长时,其价格必须上升,以适应市场的动态。”
然而,比特币的风险仍然存在着,其中最大的风险可能是其内部政治问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比特币的支持者一直在争论如何扩容,以允许更多的交易。

“虽然正在进行的扩容争论已有了一些进步,但双方之间的分歧依旧是很大,” Burniske表示,“一方面,一些有影响力的中国矿工希望能够增加比特币的区块大小,以容纳更多的交易。另一方面,比特币最有影响力的软件开发人员则希望实现隔离见证以及其他改进协议更新。”
这种分歧也导致比特币社区分裂成了两个阵营,甚至可能会导致比特币区块链产生“分叉”,有效地创造出两种不同的比特币。

价格跟踪网站 Crypto Compare的首席执行官Charles Hayter警告说:

“特别是对比特币而言,分裂的问题会在宣传方面造成不良的影响,复杂性和不团结不会让比特币获得任何好处。”
虽然当前的扩容问题仍然存在着,但近来,市场对“硬分叉”的担忧已经缓和了很多,而Core开发团队所推行的隔离见证,也最终在另一个加密货币莱特币上成功落地。
原文:http://www.cnbc.com/2017/05/09/bitcoin-price-record-high.html
作者:Luke Graham
编译:隔夜的粥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