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8:30:52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港 “占中” 三学生领袖就非法集结等罪放弃上诉  (Read 125 times)
Bonniejljl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12, 2017, 12:51:53 PM
 #1

在2014年发起“占领运动”的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及常委罗冠聪在数星期前就非法集结等罪决定放弃上诉,并已获法庭正式批准撤销上诉申请。
据香港明报报道,黄之锋表示,他们徵询法律意见后,决定放弃上诉。他亦将近完成80小时社会服务令。
罗冠聪表示,他们预计这次案件“未必有最大胜算”,加上他亦面对其他不同诉讼,未来可能因占领运动而须处理更多官司,又指法律程序十分烦琐,因此决定放弃上诉。

裁判官去年判处黄之锋80小时社会服务令,罗冠聪120小时社会服务令;考虑到周永康准备到外地升学,判处三星期监禁,缓刑一年。律政司早前就刑期提上诉,案件尚未未排期聆讯。
案件发生在2014年9月26日晚上,香港学联和学民思潮发起“冲击公民广场”行动,为其后的占领运动揭开序幕。黄之锋、周永康及罗冠聪因当日的冲击,分别被起诉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及自身参与非法集会等罪名,案件拖延近一年半,律政司才正式起诉。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