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10:17:5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全球爆发最大规模勒索病毒袭击 已有74国中枪  (Read 128 times)
AAmydsaa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26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13, 2017, 03:35:04 AM
 #1

本周五,一次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席卷全球。据卡巴斯基统计,在过去的十几个小时里,全球共有74个国家的至少4.5万电脑中招。而杀毒软件Avast统计的数据更为惊人:病毒已感染全球至少5.7万台电脑,并仍在迅速蔓延中。
美国、中国、日本、俄罗斯、英国等重要国家均有攻击现象发生,其中俄罗斯被攻击得最为严重。而对英国的攻击主要集中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旗下至少有25家医院电脑系统瘫痪、救护车无法派遣,极有可能延误病人治疗,造成性命之忧。
据英国金融时报和纽约时报披露,病毒发行者正是利用了去年被盗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自主设计的Windows系统黑客工具Eternal Blue,把今年2月的一款勒索病毒升级。被感染的Windows用户必须在7天内交纳比特币作为赎金,否则电脑数据将被全部删除且无法修复。
据外媒报道,与勒索病毒相连的比特币账户已经有了不少进账。由于勒索付费也突显了比特币无法被监管部门追踪的特性,比特币兑美元周五下跌121美元或6.6%,重回1710美元附近。而比特币周四还曾站上了1800美元的史上新高。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