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4:22:3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研究称红海北部珊瑚能耐27度水温 或可抗全球变暖  (Read 96 times)
Shirleey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4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18, 2017, 03:21:12 PM
 #1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英媒称,由于全球变暖,大堡礁部分区域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许多珊瑚礁正濒临死亡。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5月17日报道,如果周遭水温连续数周比夏季通常最高温高出1摄氏度,珊瑚通常会把体内的藻类排出体外,这个过程被称为“白化”。
但红海北部的一种常见珊瑚甚至可在比该地区最高水温高出2摄氏度的环境中蓬勃生长。当萼形柱珊瑚连续六周暴露在预计会于2050年至2100年间出现的条件下,其生长速度甚至比现在还要快。
相关研究小组成员、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的托马斯·克吕格尔说:“这种珊瑚没有白化,这些海藻良伴的健康状况事实上改善了。”
有理由认为红海北部的其他珊瑚品种也将对高温具有耐受性。在上个冰期,全球海平面下降了120米,这在很大程度上把红海与其他海域隔绝开来。红海盐度变得极高,造成珊瑚陆续死亡。
后来,在距今约6000年前,海平面再度上升,珊瑚从水温要高得多的南方重新移居到红海。生长在红海北部(当地夏季最高水温目前约为27摄氏度)的珊瑚是曾生活在水温可超30摄氏度的海域的珊瑚的后代。
这表明,红海北部的珊瑚或许天生耐热,可在夏季最高温比正常温度高出几摄氏度的环境下生存。
但截至目前只进行过几次小规模试验。克吕格尔及其同事进行的试验是最严谨的,他们使用了位于以色列埃拉特的校际海洋科学研究所被称作“红海模拟器”的新户外水族馆。
研究结果令人们对这一小块水域的珊瑚礁的前景感到乐观。但这项研究仅涉及一个珊瑚品种,且并未研究繁殖方面的成效以及对整个珊瑚生态系统的影响。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