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7:21:13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朗普决定是否退出《巴黎协议》 或引发骨牌效应  (Read 133 times)
Kellybad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26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4:35:10 PM
 #1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在未来一周内,就是否退出《巴黎协议》做最后决定,引起各方关注。
分析指出,美国身为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一旦退出将削弱协议的成效,同时会付上高昂的政治代价,并面对美国环保团体及洁净能源公司强烈抗议。
 
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指全球暖化是骗局,要求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更具弹性。白宫内部就退出协议还是重新制订协议展开激辩。
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特朗普在气候议题上“持开放态度”,会衡量协议的利弊。白宫经济顾问科恩暗示,虽然特朗普在G7峰会中和其他国家多次讨论气候问题,但现时仍未做决定。
有科学家以计算机仿真美国单方面退出后的后果,发现气候问题会愈趋严重,难以达致限制全球气温较工业革命前上升摄氏2度以内的目标,加速极地融冰、海水平上升,并引发极端天气状况。
 
不过有意见认为,廉价天然气日渐取代燃煤发电,加上再生能源日渐普及,美国退出协议后的影响未必有模拟效果般严重。
《巴黎协议》于2015年签署,2016年获美国及其余194个缔约国确认。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国,退出虽不会令协议失效,但成效将大打折扣,甚至引发骨牌效应,触发其他缔约国退出。
有意见认为,美国气候政策前后不一,令其他国家难以与美方合作。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