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10:19:46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学友社:香港四成学生退修DSE选修科 部份不喜欢读却“硬读”  (Read 88 times)
Elizabether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4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5:02:35 PM
 #1

香港教育局自2009年推行“334学制”,以配合不同学生的兴趣发展,但不少学生却会弃考文凭试及退修有关选修科。而学友社于四月成功访问逾2,100名中四学生,发现有四成学生表示有考虑过退修选修科,更有约两成学生认为自己不适合升读高中课程。
据香港01新闻网报道,学友社总干事吴宝城称,学生普遍认为升读高中是主流选择,亦不知道其他升学选择,“(学生)觉得不升学有问题,不喜欢读却‘硬读’。”但有学生于中四转读职业课程,致力为自己兴趣发展,更计划用10年完成大学梦,“如果中学不停留班、毕业后也不知道做什么,会浪费自己人生”。
学友社于四月成功访问逾2,100名中四学生,结果显示,有21.4%学生认为自己不适合升读本地高中课程,其中更有24.3%估计自己的公开试成绩欠佳。吴宝城指,结果反映现时教育制度只着重成绩,使学生学习压力大。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