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1:38:04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文物调查为规划建设提供依据  (Read 132 times)
Christinao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12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5:10:37 PM
 #1

昨天(5月28日),河北省组织相关专业机构,在雄安新区启动全面系统的文物调查,重点明确地下文物的分布、范围和性质,以此来配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此次文物调查中,河北省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考古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联合考古队,在雄安新区设立“文物保护与考古工作站”,对该区域进行系统的文物调查,重点明确地下文物的分布、范围与性质。
 
故宫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长 徐海峰:我们利用现在最先进的国内考古技术、手段、包括设施设备,然后就是徒步拉网式地对这一区域整个文化遗存进行一个拉网式排查。
依据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结果显示,雄安新区境内的雄县、安新、容城三县,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89处。而且该区域内,从新石器时代中期到金、元时期遗存广泛分布。联合考古队,首先对雄安新区200平方公里的起步发展区进行文物调查工作,并在8月15日完成考古调查报告整理与编写。
河北省文物局总工程师 刘智敏:我们要在调查成果的基础上做一个文物保护的规划。纳入新区的整体规划,也为新区的城市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雄安新区已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89处,其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为南阳遗址和宋辽边关地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昨天(5月28日),在文物调查工作进行的同时,考古勘探工作也同步展开。
南阳遗址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南阳村村南,是春秋战国时期遗址,面积达42万平方米,该遗址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月28日,联合考古队,对南阳遗址开始勘探。此前,这里曾出土了大量珍贵文物。
 
容城县文物保护所所长 张丽:这个壶是蟠螭纹铜壶,然后它带有辅首衔环。它是带有铭文、西、宫两个字。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