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10:17:45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手指上的月牙痕代表什么?  (Read 109 times)
etiewytied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3
Merit: 0


View Profile
June 24, 2017, 01:47:39 AM
 #1

月牙痕是指手指甲上大概五分之一处,出现的一条白色弧形痕迹。我国自古就有很多医生通过观察指甲上的月牙痕判断身体健康,认为月牙痕代表在身体的精气,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那么月牙痕跟健康到底有什么联系呢?


1、月牙痕数量与体质


正常的月牙痕数量是8-10个,且大拇指上必须要有月牙痕。


凡是多余8个,小指上也有月牙痕者属于热性体质。此类人多体内阳气旺盛、脏腑功能强壮,身体素质好,不怕冷。但是在病症情况下容易出现脏腑功能亢进、面色红、口干、上火、便秘、易怒的现象。除此以外,月牙痕多余8个的热性体质者患高血压、高血糖、中风的几率都相对较高。


月牙痕数量少,甚至只有大拇指上有月牙痕者属于寒性体质。此类人多脏腑功能低下,气血运行缓慢,身体素质较差。平时多有脸色苍白、精神不振、手脚冰凉、嗜睡怕冷的现象。 月牙痕边界模糊,颜色与指甲相近者属于寒热交错、阴阳失调型。此类人体内阴阳盛衰变换,寒热体质的变换可因为不同时期,不同的保养而改变。



2、月牙痕颜色与健康


月牙痕的颜色与健康也有很大的关系,不同的颜色暗示的身体健康状况也不同。


(1)奶白色表示身体状况良好,精力旺盛、身心健康。


(2)粉红色与甲体颜色界限不分者,多数脏腑功能低下,体力消耗过大,易患糖尿病。


(3)灰白色表示精弱,多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这类人多贫血且易疲乏。


(4)紫色表示心血管血液循环不良,大脑供氧不足,易头晕、头痛,患上脑动脉硬化的疾病。


(5)黑色多见于重症患者,比如重金属中毒,心脏病、肿瘤或者长期服药引起药引中毒的人。



3、月牙痕大小与健康


月牙痕占指甲面积> 1/5时表示心肌肥大,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月牙痕占指甲面积< 1/5时表示精力不足,肠胃吸收功能较差,易患消耗性疾病、肿瘤、出血等。未发育的小孩是没有月牙痕的,性生活过多的成人也会出现月牙痕变小消失的现象。



4、指上月牙痕与脏器


拇指半月痕关联肺脾,月牙痕呈粉色表示胰脏功能不良,严重的会引起糖尿病;


食指半月痕关联肠胃,月牙痕呈粉色时多有肠胃消化不良的问题;


中指关联精神,月牙痕呈粉色时多精神不济,易失眠多梦,头昏脑涨;


无名指关联内分泌,呈粉色时表示三焦经异常,阴阳失调,多有月经不调的症状;


小拇指关联心肾,呈粉色时多是心脏循环不良,内脏功能异常。



5、月牙痕与生育能力


十指上的月牙痕在8个以上,月牙痕颜色呈奶白色,且月牙痕占指甲的面积为1/5者,属于易受孕体质。男性表现为精子活性强、数量多、成活率高;女性表现为经期规律、排卵正常。


十指上有5-8个月牙痕者,属于一般易受孕体质,此类人通常月牙呈淡白色。


食指上只有大拇指有小月牙痕,且月牙痕呈淡白色或者淡红色,掌心也呈淡白色或者淡黄色的人,属于偏凉体质,不易受孕者。此类人男性表现为精子活性较低、数量较少、精子不液化、成活率低等;女性表现为畏寒怕冷、脸色苍白、月经不调。



6、温馨小贴士


指甲上的月牙痕不是一成不变的,它时刻的反映着人体的健康,或颜色变换,或数量变换,这都是身体给予我们的警示,守得住指甲上的月牙痕才能守得住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也有不少医学研究者认为,月牙痕与健康无关!不管如何,通过月牙痕检测身体健康,都只能当做是一个参考。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