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12:55:2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ANN][ASK] AskCoin - 基于DAG的区块链系统和全新的知识支付方式!  (Read 459 times)
askcoin_org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
Merit: 0


View Profile
July 10, 2017, 10:34:05 AM
 #1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ask_header.jpeg

ASK ! The Cash of Knowledge

基于DAG的区块链系统和全新的知识支付方式

官网博客TwitterGitHubSlack英文白皮书中文白皮书

什么是Askcoin

AskCoin是基于DAG技术的区块链系统,它为知识和现金之间的转换提供了最为便捷的通道。在整个的生态设计中, 以问答系统为例,知乎、stackoverflow、春雨医生等等都是AskCoin区块链系统的应用。在这些应用间使用统一的 代币:ASK。你在stackoverflow上回答问题赚来的ASK币可以转给你的朋友,让她/他在知乎上问其感兴趣的问题。

Askcoin 会⾸先实现⼀个针对区块链技术的问答和知识分享应⽤ (区块链技术社区)。该应⽤以 Askcion 平台为 基础,使⽤ ASK 代币作为⽀付⼿段。以此为典型案例向⼤众展⽰应⽤区块链技术的新的知识变现⼿段,以吸引 更多的应⽤接⼊到 Askcion 平台上来。

同时 Askcoin 会发布官⽅的 Askcoin 钱包(包括安卓平台和 iOS 平台),钱包既能完成基础的转账 功能同时也是集成了问答功能的 ASK 区块链技术社区客⼾端。使⽤者可以在社区上提出∕解答区 块链技术问题,并完成 ASK 代币的⽀付和转账。同时钱包还集成了以 ASK 为中⼼的内部交易所, ⽤⼾可以⽅便的进⾏ ASK 和 BTC、ETH 等数字货币的交易和转换。

Askcoin 的⽣态系统如下图所⽰: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Askcoin_ecosystem.png

Askcoin技术架构

Askcoin 选择使⽤ed25519 签名算法,取代⽐特币和以太坊使⽤的secp256k1 签名算法。Askcoin 地址采⽤⽐特币 BIP173 协议中提出的 Bech32/Base32 进⾏编码。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ASK_address.png

Askcoin 所使⽤ DAG 技术是新⼀代的区块链技术,有别于⽐特币和以太坊中使⽤传统的区块链技 术。使⽤ DAG 这种基于图的数据结构相对于传统的链式的数据结构将帮助 Askcoin 更好地解决⽔ 平扩容、交易延展性等问题。

DAG(Directed Acyclic Graph) 代表有向⽆环图。基于 DAG 的设计因为没有区块的概念,其扩容 完全不受区块⼤小的限制,所以其可伸缩性只取决于⽹络带宽,CPU 处理速度(例如数字签名加 密算法的处理速度)和存储容量的限制。

字节雪球提出了主链(mainchain)的概念,通过⻅证⼈机制来解决双花问题。Askcoin也将沿⽤这种机制,实现⾃⼰的主链选择算法。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Askcoin_mainchain_selection.png

Askcoin 将不会从任何现有的开源项⽬的源码中分叉出⾃⼰的项⽬。Askcoin 会建⽴出⼀个全新的 系统,我们会使⽤ Java 编程语⾔从零开始打造 Askcoin 平台。Askcoin 的代码会在合适的时间点 开源,公开透明地允许⼈们浏览、审视、下载和修改,并⿎励更多的开源和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参 与进来,使得 Askcoin 能得益并回馈于整个开源和数字加密货币社区。

Askcoin 平台在未来将建⽴平台内部的交易市场。实现 ASK 与 BTC 和 ETH 的直接兑换。⽤⼾可 以使⽤ Askcion ⼿机客⼾端⽅便地交易和兑换 ASK 代币。从技术⻆度来说,Askcoin 平台在实现 上会采取侧链(sidechain)技术,会成为⽐特币和以太坊的侧链。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Askcoin_exchange.png

AskCoin代币的总量和发行规则

Askcoin 平台的代币被命名为 ASK。ASK 被⽤来⽀付交易费,以及提问者⽀付给回答者回答问题 所应得的报酬。ASK 是所有接⼊ Askcoin 平台的应⽤之间的通⽤代币。从而实现不同问答平台之 间的价值转换。

ASK 的代币总量为 1,000,000,000 个。全部的 ASK 都将在创世交易中⼀次⽣成,并且代币发⾏总量 将永远固定为 10 亿不变。这 10 亿枚 ASK 中 6 亿枚 ASK 发放于 ICO 投资者,剩余中的 3 亿枚 ASK 留作项⽬后续发展资⾦。另 1 亿枚分发于 Askcoin 公司股东和天使投资者。

AskCoin团队

AskCoin由谈国鹏先生出任CEO。谈国鹏先生毕业于东南大学,国内最早比特币支付平台比特宝(bitbill.com)创始人、《谈谈区块链》教程作者。吴一丁先生出任CTO。吴一丁先生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思科工程师,区块链技术极客、专家,精通比特币、以太坊技术。由周雅婷女士出任COO,负责AskCoin运营推广工作。

核心研发有胡大鹏(前百度、微软工程师,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张雪峰(第三方支付专家、比特币技术专家)。另外团队中拥有国内顶级的安卓、IOS、Web开发极客。他们是:张晶晶、汪吉灵、祝元宝、仇弘扬以及崔雅妮、周强敏、蔡威等。

更多关于团队信息的介绍请访问AskCoin官网

AskCoin ICO的方案和时间

preICO,筹集3000万人民币等值BTC,发放2.666亿ASK代币。
ICO,筹集5000万人民币等值BTC,发放3.333亿ASK代币。
preICO目前已完成。AskCoin ICO目前正在比特宝官网上进行,欢迎大家参加!

Askcoin ICO 地址:比特宝 | AskCoin ICO

AskCoin主要线路图

  • 发布AskCoin白皮书草案(2017年6月,已完成)
  • AskCoin preICO众筹(2017年6月,已完成)
  • AskCoin官网上线:(2017年6月,已完成)
  • AskCoin 北京 路演(2017年7月9日)
  • AskCoin 上海/深圳 路演(2017年7月)
  • AskCoin ICO (正在进行…)
  • 发布AskCoin白皮书正式版(2017年8月)
  • 发布AskCoin开发路线图(2017年8月份)
  • AskCoin ERC20代币上线交易平台(不确定)
  • AskCoin 测试网络alpha、ASK手机钱包发布(2017年11月)
  • AskCoin 正式网发布,创世区块生成(2018年2月)
  • 兑换正式ASK币(2018年2月)
  • AskCoin应用:区块链技术问答社区上线(2018年5月)

更多细节

更多技术细节请阅读Askcoin白皮书: https://askcoin.org/askcoin_white_paper_cn.pdf

更多项目情况介绍请访问Askcoin官网:https://askcoin.org

https://askcoin.org/blog/assets/images/1200*250px.png

ASK ! The Cash of Knowledge

基于DAG的区块链系统和全新的知识支付方式

官网博客TwitterGitHubSlack英文白皮书中文白皮书





1714222520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222520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222520
Reply with quote  #2

1714222520
Report to moderator
"In a nutshell, the network works like a distributed timestamp server, stamping the first transaction to spend a coin. It takes advantage of the nature of information being easy to spread but hard to stifle." -- Satoshi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fengxia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35
Merit: 230


View Profile
July 10, 2017, 12:46:57 PM
 #2

基于dag架构的代币非常有前途,值得投资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