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4:38:10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公司强制员工转工作相关朋友圈:每天5条 不转扣50  (Read 237 times)
Arthurk01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2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08, 2017, 06:32:20 AM
 #1

你的朋友圈,有多少内容是被“要求”转发的呢?
最近,杭州一位90后姑娘在网络上吐槽,领导要求员工每天至少发送三条有关工作的朋友圈,不少员工都没有做到,而自己更是在会议上被点名批评!
场面一度很尴尬……
萧山姑娘「小小蕾」在网上发帖说:
领导要求朋友圈发和工作相关的内容,你觉得合理吗?
你们会屏蔽领导吗(不让他看到你的朋友圈)?
作为90后女生,总是喜欢发些心情、美食、美景、烦恼等等,吐槽到朋友圈……
今天下午开会,某总说:我看了你们所有人的朋友圈,关于工作的极少,要求每天三条微信朋友圈也没人能真正做到。你们的心思真的在工作上吗?特别说下,小周啊,你是不是屏蔽了我,我看不到你的。
场面一度尴尬,所有人都看着我,脸红的不行。
公司强制员工转有关工作朋友圈:每天5条 不然扣50
真的很想反驳,朋友圈是私人空间,我可以选择发或者不发,选择权在我手上。公司没有办法强制我,在私人微信每天发很多工作的宣传!
我真的不喜欢朋友圈充斥着利益、微商、交易等等,感觉朋友圈越来越商业化,都在营销手段。
给你们看下我同事的朋友圈。
公司强制员工转有关工作朋友圈:每天5条 不然扣50
公司强制员工转有关工作朋友圈:每天5条 不然扣50
如今的职场,这样的事情早已不是个例。
今年4月,萧山一小伙就曝光了某公司的奇葩规定:该公司要求员工转发促销图片,任务完不成还要罚钱。
在这篇帖子的评论区,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自己的公司也有要求员工转发朋友圈免费做推广宣传的情况。
更有甚者,有网友说公司把转发朋友圈计进绩效考核,敢怒不敢言。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作为公司的员工,转发工作上的内容只是举手之劳,不要太斤斤计较。还有网友说,该不该发朋友圈,应当视具体工种而论。
尛尛尛儿:我们每天都要发正能量。
DZ:每天5条,不然扣50。
冷黑色幽默:我们领导也会要求发,也会要求检查,真想给他两巴掌,不过这种东西都是给领导可见几天删掉。
冰冰冰冰宾:我们也是,让我转发,还要截图到群里,我也把老板屏蔽了,因为他先把我们屏蔽了。
琪琪琪琪祈祈祈祈:要看具体做的是什么工作吧,我觉得有些岗位转发工作上的内容也是应该的,毕竟微信上也有不少生意上的朋友,但不要硬性规定每天发几条,少发扣钱等。
大mm:以前在婚纱店上班,也被要求每天发,不发就要罚钱。
不少网友和楼主的观点一致,微信朋友圈属于私人空间,上司要求把工作带入私人生活,手未免伸得太长了。
另外,工作上的事在朋友圈分享多了,肯定会影响到自己的朋友圈子。
有网友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领导这个要求,解决办法有下列两种:
一是可以设立分组,把需要转发的内容单独设置成领导可见;
二是两手准备,专门设置一个工作机或者申请一个小号,工作生活两不误。

纯良无害:你可以把朋友圈给你领导看,但是工作方面的朋友圈内容,设置成只给领导和同事看,这样不就既达到领导要求了,同事也不会举报你了,朋友么也不会被你工作的内容刷屏了。
叫不醒的人:给你支个招,重新申请个朋友圈,加所有领导同事,一天发10条看他夸不夸你。
丸子同学:弄个小号就行了啊,电脑也可以登录微信的啊,每天发几次工作事情不就行了。
john123:我的是私人微信,轮不到你企业来管理,你要我发,可以,大家都再注册一个公司的专用微信,每天300条都可以,没人看。
The network tries to produce one block per 10 minutes. It does this by automatically adjusting how difficult it is to produce blocks.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Arlenk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1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08, 2017, 06:47:01 AM
 #2

这种公司还有什么可待的?
winnerho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8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08, 2017, 12:25:53 PM
 #3

难道不能控诉这间公司

████→→       ● DeepOnion                                                                       ✯✯✯✯✯✯✯✯✯✯✯✯✯✯✯✯✯✯✯✯✯✯✯✯✯✯ 
████→→       ● Tor integrated, 100% anonymous!                                ✯     Get Your FREE Coins NOW!        ✯
████→→       ● Free Airdrop! (No ICO, No Crowdfund)                        ✯✯✯✯✯✯✯✯✯✯✯✯✯✯✯✯✯✯✯✯✯✯✯✯✯✯
cableline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
Merit: 0


View Profile
July 08, 2017, 11:48:42 PM
 #4

这个规定有点坑人。
bubuc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0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09, 2017, 07:18:24 AM
 #5

我的天啊,这公司屌炸天了,厉害啊工作之余还能让员工 打广告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