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1:13:2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央视曝光:大量家庭摄像头遭入侵,你必须立马做一件事  (Read 161 times)
ignorant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1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18, 2017, 02:08:36 AM
 #1

现在,很多人家为方便看顾老人小孩,会在家中安装智能摄像头。殊不知,有人已攻破摄像头的IP地址,并将你家的“实时影像”标价出售给偷窥者,每个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最近,北京警方展开行动,成功摧毁了一个“网上传播家庭摄像头破解软件”的犯罪团伙。专家提醒:要加强用户名和密码的更改,使用强口令,加强系统升级。
北京警方侦破“入侵家庭摄像头”案
最近,针对“破解家庭摄像头”的新型网络犯罪,北京警方展开行动,成功摧毁了一个“网上传播家庭摄像头破解软件”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4名。

北京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有人在QQ群中兜售远程控制家庭摄像头的破解软件,并有大量人员非法购买该软件后利用摄像头进行偷窥。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工作。


民警走访多家摄像头安全厂商后发现,此类“摄像头破解软件”可以扫描出一些摄像头的网络协议漏洞,居心不良者可以通过此类漏洞远程控制摄像头从而偷窥他人隐私。



根据线索,警方持续追踪,最终24名在京涉案人员全部落网。
嫌疑人 党某某:有人负责卖软件,有人负责卖IP截图,还有人从中倒卖。

目前,党某某因涉嫌《刑法》第285条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刑事拘留。
据嫌疑人赵某某交代,他购买扫描破解软件后,破解出100余个摄像头IP,并观看、保存了摄像头拍摄内容。现赵某某因涉嫌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专家提示:勤换密码 避免隐私区域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 张敏:在此我也想提醒广大群众,使用智能家电的同时,要加强用户名和密码的更改,使用强口令,加强系统升级。

第一,不要使用原始预设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而且要定期作出更换。

第二,摄像头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并要经常检查,摄像头的角度是否发生变化。
第三,养成定期查杀病毒的好习惯。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