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6:31:17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高铁外卖初体验:快餐居多 可订15元列车盒饭  (Read 140 times)
currencyben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8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18, 2017, 09:28:07 AM
 #1

记者在12306网站订餐出现的两类可选餐饮,包括列车自营餐品和试点车站的社会品牌餐饮。

  中新网北京7月18日电(种卿)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自营“盒饭”,还能预订社会品牌餐食。中新网记者体验发现,上海虹桥站、武汉站等已开放肯德基、德克士、真功夫等社会品牌餐饮的预订,旅客至少要在发车前两小时下单;若行程变更可便捷退单,退款“秒到账”。

  能吃啥?

  快餐居多 特色餐饮陆续起售

  乘高铁可订到品牌外卖,在外界看来,这标志着中国铁路餐饮服务大门首次向社会敞开。

  “中国高铁过去封闭餐食,经营业绩并不好,据统计,旅客在高铁上的点餐率仅有5%。”中国社科院评价中心主任荆林波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乘坐高铁未必都需要餐饮服务,何况性价比还不高。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的消息,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

  可见,不是所有铁路旅客都能叫外卖,为何其他列车组不在其列?荆林波解释称,铁路旅客中,高铁、动车旅客的购买力相对较强,其他列车组乘客可能对餐费价格更为敏感,不一定愿意为差异化的餐食买单。



  上海开往北京的多趟高铁的订餐均显示可预订宫保鸡丁、鱼香肉丝套餐等15元盒饭。

  记者查询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成都东站等试点供餐站的餐食发现,列车自营餐品的价位非常透明,从15元的宫保鸡丁套餐到60元的牛肉鱼块套餐都可预订;同时,社会品牌餐饮也在陆续开放预订,但现有上线品牌多为肯德基、德克士、真功夫等快餐,如郑州东站的三鲜烩面等特色餐饮要从7月18日后陆续起售。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28.14亿人次,对于这个“移动”的大市场,荆林波认为还有很多文章可以做,高铁餐饮的出路是食品化、礼品化,由此作为切口,才能开拓出更大的营运空间。“比如,我可能只是经停武汉站几分钟,但通过网上预订和线下配送,糯米鸡、鸭脖子等武汉特产都能被带回家”。

  啥时订?

  品牌餐食发车前2小时截止预订

  据了解,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高铁客运站。

  记者尝试从上述多个站点订餐时发现,自营餐品预订截止时间即是发车时间,而预订社会品牌餐品至少需要提前2个小时。

  以成都东站开往重庆北站的G8509高铁列车为例,始发站的发车时间为11:30,自营餐品在当日11:30前均可预订和退单;而社会品牌餐饮的截单和退单时间则提前至当日的9:30。
There are several different types of Bitcoin clients. The most secure are full nodes like Bitcoin Core, but full nodes are more resource-heavy, and they must do a lengthy initial syncing process. As a result, lightweight clients with somewhat less security are commonly used.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4026677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026677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026677
Reply with quote  #2

1714026677
Report to moderator
tytytm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0
Merit: 10


View Profile
July 18, 2017, 09:29:19 AM
 #2

有了高铁外卖,至少可选择的食物多了。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