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03:24:16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薄熙来的大连党羽“遇上了大麻烦”  (Read 144 times)
SuperPROLg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36
Merit: 100


View Profile
August 07, 2017, 03:00:44 AM
 #1

孙政才落马后,重庆官场掀起肃清“薄熙来、王立军遗毒”的行动。同期,薄熙来主政过的大连市八天九次表态,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消息称,大连的薄熙来党羽“遇上了大麻烦”。

大陆微信公号“政事儿”8月1日消息,7月22日至29日,大连市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等官员在不同的场合九次表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

目前旅居海外的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曾被薄迫害入狱的姜维平8月4日撰文称,有消息指,大连的薄熙来党羽“遇上了大麻烦”。

大连市和重庆市是薄熙来主政过的两大城市。2004年2月在薄熙来调任商务部前,他前后在辽宁工作近20年,其中在大连长达16年。

姜维平称,薄熙来利用手中大权,特别是父亲薄一波的包庇,培植一大批党羽,遍布村乡镇、县区市,几乎每一个角落,他和黑社会相勾结,把“眼线”延伸每一个街道。薄熙来通过谷开来的律师事务所,吸金纳银,掏空了大连,又提前把儿子和不义之财转移国外,是历史上最贪婪和最伪善的官员,后来,法院对他的判决罪行,涉及的证据,不及其罪的万分之一,完全是地方官抵制和权斗妥协的结果,他涉及多起命案,根本就没有追究。

文章认为,谭作钧过去长期在央企工作,不了解大连,现在的大连市长肖盛峰与薄熙来也有联系,并非真正的“反薄派”,大连官场应当“去根化”,即,要彻底查处过去所有的跟随薄熙来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的每一个官员,必须斩草除根,不留后患,否则,他卷土重来,不是没有可能。总之,不平反上述多起冤假错案,就不能旁证审判薄熙来的公正性,也留下他翻案报复的社会基础。

今年2月20日,大连官场出现人事异动。中共辽宁省委秘书长谭作钧被任命为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在宣布谭作钧任职的官员大会上,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露面讲了话。

谭作钧是李希大秘,而李希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亲信,2015年接替王珉任辽宁省委书记后,配合习近平当局先后拿下4名“老虎”,包括辽宁省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他们也都涉及贿选。

大连8天9次表态“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与陈敏尔在重庆5天召开11会,要求肃清“薄熙来、王立军遗毒”的行动相呼应。

7月15日,孙政才被免重庆市委书记职务,由习近平浙江旧部、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任。自15日至19日,陈敏尔召开了11场市级会议,强调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多次要求肃清“薄、王遗毒”。

7月24日,孙政才被通报立案审查。

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称,主要问题是一些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上轮巡视发现的一些重点问题整改不到位,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国企腐败形势严峻等。

薄熙来2013年被判无期徒刑;但对其审判中,薄的政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行被掩盖,薄在重庆的“唱红”、“黑打”等罪行也未被进一步清算。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