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12:07:47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3-05-16 广州新快报采访李笑来(部分稿)  (Read 1704 times)
lixiaolai (OP)
a friend of time
VI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69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16, 2013, 11:03:46 AM
 #1

采访对象:李笑来(即本人)

(一)   您心中对于本次比特币基金投资方向的规划是?目前有哪些投资业务可以选择呢?

名字是比特基金私募(bitfund.pe),没有“币”字。

首先,能够成立这个私募,是因为我在比特币经济圈中的声誉和信誉都很好,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在国外,我认识几乎所有的比特币经济圈中的重要人物——主要是因为我参与比特币比较早,拥有数量也足够多。在过内,我一直公开持有比特币,从1美元到262美元,从未大量抛出过。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基金的投资方向很简单:一切优秀团队在做的与比特币相关的项目。这里面有两个要点,首先是合法,其次是团队优秀。为了保证投资人的利益,我们无法公开我们正在做的具体事情,但,我们可以公开的是“我们不做什么”。我们不参与任何与货币兑换投机相关的业务,我们不参与与当地法律法规相冲突的业务。在这个新兴的市场里,最关键的是人。聪明、可靠,还要勤奋。这对任何人都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情,这种人也不是很容易找到的。

(二)   比特币在商业领域能有哪些可以应用的地方,如未来会成为企业间商业行为的方式之一吗,您怎么看?有哪些已在应用的案例,您可以分析一下吗。

有交换的地方,就需要一个所谓的“一般等价物”——即,货币所承担的角色。比特币的应用场景,早晚会像今天的黄金一样——只不过,黄金多了另外一个应用场景:被制作成各种饰品。

两年前,具体的应用还很少,但2013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Amazon就已经开始正式考虑比特币支付了,而PayPal也传出可能马上要支持比特币支付的消息。另外一个令比特币支付更为方便的OpenCoin,也刚刚获得了Google风险基金的投资。预测未来很困难,但有一点很确定,未来的商业规模中,很大一部分是虚拟商品经济,在虚拟世界里,还有什么比虚拟货币更适合的呢?

(三)   比特币第三方支付平台被业内看好,有的获得融资,您怎样看待这个业务方向?

比特币第三方支付平台当然应该被看好。流通领域的获利能力是很强的,相当于我们常说的“雁过拔毛”。你找一个“雁”最常出现的地方,然后设置一个机制,然后就几乎可以永远地“拔毛”了。这么说虽然听起来很粗暴,但从最本质的意义上来看,一切促进流通(无论是信息,还是金钱)的服务,都是有基础本质意义的。

(四)   您认为,如果比特币能成为被普遍使用的支付货币,它需要有哪些条件,目前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比特币成为能够被普遍使用的支付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它毕竟从一个开源软件开始,才4年多一点点的时间。它还有很多不足。现在还看不出究竟什么时候能被普遍使用——这场社会实验不失败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最大的障碍?最大的障碍和所有普通软件是一样的:易用性。现在的比特币客户端太难用了——连一些技术人员都弄不明白,普通人怎么可能很方便地使用呢?这需要时间来解决。

(五)   比特币投资方面,目前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如比特币中国需收取每笔0.3%的手续费,这些平台目前定位如何 ,盈利模式如何?

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尽管盈利模式很清晰,但总体上还是是比较特殊的。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些平台都是不合法的。中国的法律对虚拟币交易,早已经有一些严格的规定,比如,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从这个意义上,我还没见过哪个国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是合法的、没有法律问题的。

(六)   目前有不少人收购比特币,这些人一般是哪些人群,他们收购比特币的目的是什么?

这一点上,我想国内的人与国外的人可能没什么区别。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是投机者——看中了比特币可能疯狂增值的可能性。当然,在未来的价格动荡之中,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可能会之前的绝大部分投机者一样,有资本有能力挺到最后的,少之又少。

(七)   之前有好几例比特币被盗的情况,拥有者损失大量财产,您认为目前比特币安全问题的关键点有哪些?有哪些办法可以避免?

这是普通民众经常误解比特币的地方。我先问些问题,你没有丢过纸币吗?如果你有大量的纸币,放在家里,不被盗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你担心放在家里不行,存到银行里就一定安全了吗?有人信不过银行,把钱埋在地下,结果后来再也找不到了——这样的情况不是常常发生吗?所有这些问题的答案都在告诉我们一件事情:安全问题,不是比特币独有的,所有的货币都面临安全考验。更重要的是,解决安全问题,从来都不是哪一个货币的责任。

(八)   您认为比特币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是支付功能较突出的货币?还是价格波动明显的投资品?还是保质的硬通货……或有别的方向?
 
在可预见的未来(比如,4年之内),比特币作为货币的功能普及,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检验。大规模的比特币支付,可能并没有那么快地出现。把它当作投资品,也许有可能,但是,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知识、技能,你很可能赚到了却丢了。至于它是不是保值的硬通货,我认为是,可是,这两年我还没有见过什么人跟我一样敢于如此认为并用行动去验证的。

其实,比特币的意义,可能更大的地方在于它内在思想的应用,而不是今天人们普遍盯着的币值。大约一个月以前,有人用比特币的原理,做出了一个bitmessage,一个基于p2p网络的即时通讯系统——这是颠覆性的,是又一个领域被颠覆的案例。

inblockchain.com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Gufeng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60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16, 2013, 11:10:52 AM
 #2

神速,刚说搞,马上就有采访 Grin
ikal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3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16, 2013, 12:28:24 PM
 #3

"现在的比特币客户端太难用了——连一些技术人员都弄不明白,普通人怎么可能很方便地使用呢?这需要时间来解决。"

是指 Bitcoin - Qt ??
innocent93
Legendary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96
Merit: 1000



View Profile
May 03, 2014, 02:15:15 PM
 #4

李笑来现在很少露面了?
clapper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82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04, 2014, 01:37:00 AM
 #5

支持!

Bwincoin - 100% Free POS. B51veoNSok3ANqbVCC3o75ZkUwyJgdTDu5  CoolCoin - Free+IPO POS 30%. Cb32dWD8K8PMaG8kumUrsM9dMQRUPSNXca   GLC address: GRJnSmXvk2da7FvCq67tCDc68XS3W94oYT 
[ANN] PixxCoin | PoS | Wallet with built in Exchange Dice Game And Fa | Free IPO
.  FootballCoin(FBC):FVgiqJUWzQyCx5yWDG9uQxX1TweL3L5aHs 
NTXCoin - 20%Free+75%IPO Next Exchange System address:18042107482124477010
btcpay86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76
Merit: 250


全球O2O消费商


View Profile WWW
May 04, 2014, 02:10:49 AM
 #6

快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比特币在这一年间发生了多少大事,但都坚强的挺住了,主要是有一大批忠实的支持者的拥护与宣传,不离不弃。他们为比特币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 Jeunesse, Redefining YOUTH.  婕斯,重新定义年轻。| 该生病而不生病,该老化却很年轻,正是婕斯“沛泉菁华”的奥秘所在。
    为了大家实现财务自由的梦想,敬请关注婕斯全球直销网站: http://haccp.jeunesseglobal.com
2. 捐赠 Donations:  BTC - 12QSDXfUq6B2ywer8xJeQYbiV7A7E8yB3H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