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9, 2024, 09:23:32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福布斯:区块链建立可能彻底改变招聘行业  (Read 144 times)
sorji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November 11, 2017, 01:49:18 PM
 #1

暴走时评:随着人们对区块链的了解加深,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该技术的作用远不仅仅局限在金融领域。例如,招聘也是它可以发挥作用予以改善的一个部门。该技术强大的验证功能可以帮助雇主对候选人的身份和信息进行核实,可能极大地节省招聘所需的时间和成本,使雇主和候选人都能从中获益。
翻译:Ina

区块链技术的另一种变革性新应用可能对会对雇主评估候选人和招聘员工的方式产生广泛的影响。

区块链基本上是一种在分布式加密账本上记录信息的方法——消除了许多应用中对第三方的信任或中间人的作用。如今,它被称为虚拟货币比特币背后的突破性技术。但它其实对任何要记录、存储和追踪交易的行业都有影响。

本周,APPII推出了“全球首个区块链职业验证平台”——利用区块链功能构建“去信任”系统,使雇主能够了解自己面前的候选人给出的信息是否真实。

APPII总经理Gary McKay在金融服务业工作时第一次遇到了区块链,他很快就得出结论——这种技术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他所在的领域。

McKay说道:

“我认为这可以用于任何需要信任来交换双方价值的经纪行业,所以房地产或招聘行业都有可能。以招聘为例,这是候选人的发现方与雇主之间所进行的候选人交换。”
APPII平台允许候选人创建“智能档案”——在分布式账本上记录专业成就或教育认证的详细信息,可以对这些信息进行验证并永久保存。

然后,该平台允许企业或教育机构等组织验证候选人的申请文件中的“陈述”。当陈述被证实后,可以在候选人的档案上进行记录,将来就不需要再次检查了。

它还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验证候选人的身份,要求他们使用移动应用程序拍照,并将其与护照等官方身份证件上的照片进行比较。

McKay表示:

“在高风险行业,雇主必须进行尽职调查,如果你要在金融服务行业把自己的钱交给某人去投资,你肯定不希望这个人是通过简历造假来获得这份工作的。去看医生或找护士时也是一样。”
在公共部门和金融服务行业,审核身份及简历信息通常需要花费四到六个星期的时间,因此简化此流程明显会带来极大的好处。该系统在如今日益全球化的就业市场中也有着明确的用途。现在,候选人可以通过别人给予的信息在线搜索其他地方的就业机会。这也会为IT等领域节省成本,因为一些专业人员每年会签三到四次新合同。

目前,Technojobs的用户就可以使用这种系统,它可以满足寻找IT和技术工作的候选人。

McKay强调这个平台不仅有利于雇主,也会为候选人带去好处——确保雇主根据其优点而不是简历样式或模版对其进行评价。当然,这也为三分之一的老实人提供了公平的竞争环境,会暴露另外三分之二夸大或虚构事实的人。

McKay说:

“这使得候选人更有可能被雇佣,因为他们可以使用区块链来验证自己的职业历史,并获取人们的信任。这种方式通过减少寻找人才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来使雇主受益。”
Technojobs总监Anthony Sherick表示:

“从雇主的角度来看,他们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来雇一个人,并且可能会失败——这会浪费大量时间,因为他们通常会在招聘过程的最后检查证书。通过这种新方式可以节约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他们对信息的真实性和质量也感到放心。”
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完善服务,包括奖励参与其中的雇主和候选人。他们会把代币发给验证陈述的组织,以及提交其简历以供验证的候选人。根据计划,这些代币将可以用来兑换课程和教育。

看到区块链以这种创新方式得到应用并且实现我们之前无法完成的事自然令人激动。分布式加密账本的概念在金融领域有着明显的影响——许多人认为它可以取代银行的许多传统功能。但是除此之外,我相信它可以有效和创新地用于任何涉及记录、验证和追踪数据的功能。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