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7:43:3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德意志銀行警告:投資比特幣有可能賠光所有資金  (Read 83 times)
jplhsum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7
Merit: 10


View Profile
February 03, 2018, 02:13:39 AM
 #1

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 的投資部門全球主管 Markus Mueller 表示,目前他們不建議投資比特幣和加密貨幣,原因包括高波動性、可能的價格操縱和駭客偷竊等。

我們不建議那麼做,那只是給投機者進行的投資,有著賠光所有資金的現實風險。

Mueller 接著說,為了把加密貨幣建立成一種資產類別,更多的監管、安全性和透明度是有必要的,例如透過官方交易所。他說:

責任和相關文件等重要議題都仍含糊不清,我們還處於起步階段。

Mueller 表示,發行加密貨幣的公司應該與監管機構合作。當安全和信任被建立起來,加密貨幣就可以像其他的資產類別一樣被評估,所需的管理制度可能在五到十年後就會存在。

從這一點上來說,他認為與加密貨幣有關的波動和危險將很大程度上從市場消失,讓它們更適合投資。他不明白為何有那麼多的加密貨幣擁護者將監管視為負面措施,監管可以保護加密貨幣免於被濫用或犯罪。

他還指出,傳統的貨幣是由一個國家的潛在經濟能力支撐的。黃金更抽象一些,但至少是物質性的。而如果發行公司擁有可持續性的商業模式,那麼加密貨幣也能起到價值儲存的作用。

而對加密貨幣的底層技術,Mueller 給予很高的評價,他表示光是區塊鏈就已經非常有趣了。加密貨幣使得交易變得更容易以及更具成本效益,有可能徹底改變一些行業。他說,這可能是網路發明以來「對金融界和公眾最具顛覆性的技術。」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