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02:51:46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环京楼市前4个月成交不足百套 同比下跌90%  (Read 108 times)
terry1xxx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20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24, 2018, 06:23:01 AM
 #1

今年前4个月,环北京楼市成交同比下降89%,有业界人士估计,环京楼市短期内很难走出冰冻状态。

和1年前相比,目前的环京楼市可以用冰冻来形容。其成交量、成交金额均大幅下降。

据《北京青年报》5月24日报导,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显示,1~4月,环京商品住宅累计成交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成交额3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9%。与去年同期相比,香河、燕郊、固安销量降幅较大,均超过9成,廊坊市区下降85%。

曾经备受青睐的燕郊镇今年前4月成交总量创下历史新低,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今年1~4月,燕郊商品住宅累计成交仅65套,成交面积0.55万平方米。4月份,商品住宅成交35套。

位处北京南边的固安因靠近新机场曾备受投资客追捧,但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今年4月固安的新房网签量已从一年前的近两千套下降到了69套,这一网签量环比3月下降了75.6%,同比2017年4月更是下降96.3%。

品牌开发商云集的香河4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仅有75套,环比3月101套的网签量再次下降25.7%,同比去年4月的降幅则高达96%。从去年5月起,香河的新房交易量一路向下,从四位数降至三位数,如今则降到了两位数。

总体来看,4月份环京楼市继续下滑。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4月环京市场商品住宅成交587套,成交面积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0%;成交金额8亿元,同比下降88%。

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院长胡景晖认为,实施限购政策后,失去北京外溢需求支撑而自身又缺乏产业基础,缺乏人口吸附能力的环京区域面临着很大的楼市下行压力。一年时间里,燕郊、香河、固安等环京区域的楼市交易量普遍下降八九成,房价也下跌了两到四成。如今北京的调控还在加码,环京的调控也不会放松,所以环京楼市恐怕也很难走出冰冷。

但是,海外评论人士文小刚则认为,环京楼市成交处于冰点关键还是中共的限购政策。另外,很多开发商因中共对新上市楼盘实施限价销售,所以很多开发商封盘等待,一些地区很少有新楼盘上市,也造成成交量下滑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