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2:58:45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CAO:一个去中心化的社区自治Token发放模型  (Read 85 times)
MuskShing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
Merit: 0


View Profile
October 05, 2018, 08:06:15 AM
Last edit: October 05, 2018, 08:31:11 AM by MuskShing
 #1

CAO:一个去中心化的社区自治Token发放模型
许多区块链项目的Token已经被大量投资者证明是骗局,究其原因是因为每个区块链项目的团队都拥有毫无限制的权力来管控所有的钱和资源,并且很多都是暗箱操作毫无公开记录。有鉴于此,GDOC基金会创建了一个更加去中心化的Token发放模型,称为CAO(Community Autonomous Offering):社区自治发放模型。整个CAO模型包括以下两个阶段:
1.   Token发放的所有规则都被代码固定在以太坊网络上的智能合约当中。
2.   所有筹集资金应由智能合约管理,而不应由毫无限制的个人或组织来管理,以便保护所有投资者的收益和安全。
对于这两个阶段,GDOC已经建立了一个标准模型,可以支持大部分区块链项目的代币销售,同时保护投资者的权利和资金,以避免被不受限制的创始团队捐款跑路或偷窃,虽然这些家伙看起来像普通的初创团队。
首先,我们将启动一个Token兑换的过程(参考表1)。
表1显示,第一轮Genesis的目的是寻找最初的社区成员,这样Genesis轮次的Token持有人将成为下一轮Token兑换的自治决策组织。
接下来三个轮次当中,当前的Token持有者有权投票来决定下一轮的价格和数量。这意味着越早购买,将获得更多的价格优势。并且所有的Token兑换的功能都放在以太坊的智能合约中。
此外,投票程序将由智能合约执行,以确保将投票权公平,公开的授予每个GDOT持有人。
因此,Token销售的所有过程都是由社区成员或投资者控制的,这意味着去中心化并且对每一个参与者都是公平的。
在第一阶段之后,GDOC将启动第二阶段,称为DAICO机制,来源于Vitalic Buterin创建的以太坊。
DAICO机制确保所有来自Token销售的资金都由智能合约管理,这样就不会有人擅自拿走或偷走这些资金。创始团队只能根据智能合约预先编写好的代码,每个月获得预定的资金,并向大众公开。
DAICO不仅能够提供资金释放规范性功能,还能够依据智能合约实现对剩余资金的撤回。
以上四种智能合约的规则,都将通过代码固定,并部署到以太坊网络。这意味着CAO是一个更加去中心化和安全的Token发放模型。CAO不仅向所有投资者和社区成员开放,而且这将减少欺诈和盗窃,以便所有投资者能够在不可撤销的智能合约规则之下,受到公平,公开的保护。
GDOC基金会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CAO项目,其目的旨在改变目前不公平,暗箱操作甚至诈骗的Token发放行为。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