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12:48:22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20年9月6日 具有发展潜力SmartX智图社区AMA活动的报道  (Read 272 times)
Simon.Q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6
Merit: 0


View Profile WWW
October 13, 2020, 08:09:03 AM
 #1

2020年9月26日,SmartX智图成功举办了电报群AMA,创始人Frank与网友们现场沟通交流。网友们提出的很多的问题,个个击中要害。我特意从活动中摘取部分网友们关注度较高,较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和大家分享!

Q1:很多人都听说SmartX智图这个区块链公链项目,但都一知半解,能否简单介绍下?

Frank:我以前在腾讯做微信支付的时候,支付系统春节期间core3.0每秒处可以理数万笔交易,而以太坊和比特币只能处理十几笔交易,这让我感到不可思议。2017年我离开腾讯,直到2019年时,我和Mark两个人决定开始开发一个全新的,革命性的公链项目SmartX智图(SmartX的寓意是让目前的区块链更加聪明和智能),主要目的是在保证安全性,去中心化的情况下,解决比特币和以太坊交易速度太慢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目前DeFi应用兴起的背景下,就相加突出了。

在创造SmartX之前,我和Mark都有长期参与区块链开源社区的经验。结合我们以前的经验,我们的总体思路就是改进目前的“中本聪共识”,使用“分片技术”,让各个出块节点在一定的时间片中并行出块,然后融合在一起。未来的SmartX系统会是一个平台,可以将区块链技术服务于去中心化金融DeFi,去中心化交易所,去中心化社交,私密通讯,游戏支付等产品。通过区块链网络连接全球服务商与用户,以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社交娱乐为切入口构建基于可信任并且安全的区块链生态。

当然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完成这么一个庞大的事情和工作,是离不开整个SmartX社区的贡献和全球社区的力量,所以我们把源代码开源。希望全球对这个事业感兴趣的朋友都可以参与其中,并且享受其中的乐趣,我们拥用以亿计的币量用于全球开发者和社区用户进行激励,我们非常鼓励大家热情的参与。

Q2: 请谈一谈SmartX白皮书上的B-DAG 技术。这个标题中提到的“B-DAG”是项目的核心技术,此前智图在官网进行过探讨,但我们依旧对此话题充满了好奇,社区希望知道智图的优质性,可否对此有个学习分享?

Frank:好的,我这里用一个简短的介绍,来介绍我们SmartX的核心技术。

首先B-dag技术是我们的原创,其实就是把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和图式技术结合起来。借鉴了byteball的图式和以太坊链式数据结构两者方案做一个折中,采用byteball的PoS和ETH的PoW挖矿方式的集合,采用一个从“交易源头进行分片的技术”,跟ETH2.0 的分片有些类似,但比其实现更加简洁和优雅。DAG分片技术将交易整合起来的layer1方案可以让“中本聪共识”不会成为区块链的性能瓶颈,并且不会像现在的区块链技术如BTC、ETH 那样出现交易确认网强堵塞。这是一种全新的区块链技术的底层解决方案。

Q3:SAT项目对DEFI的规划是怎样的,会不会上UNISWAP,能透露下时间进度吗?

Frank:好的,DeFi的话题后面可以深入探讨。对于是否上Uniswap,此前我们有调研过用户的想法。大部分用户还是希望我们尽快推出正式网。DeFi今年很热。不过相关的高Gas费用也显示出了业界对于一个高性能,高安全性区块链的迫切需求

 在ETH2.0迟迟无法推出的前提下,SmartX给区块链行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新的平台,新的可能。另外我们团队也决定全面拥抱DeFi,我们在预期年底2021 Q1会上线主网正式版本。并且在SmartX智图开始构建SATDex去中心化交易所。

Q4:SAT项目对众多投资SAT的人有什么建议或要求?

Frank:首先:SmartX项目拥有长期的良好的投资远景,我们团队是一个开源的长期的社区团队,愿意通过长期的努力回馈投资者。项目目前暂时是一个开源的社区项目,无ico,也无预挖,团队只保留少量的币作为项目运作的经费。

 随着社区人数不断的扩张,我们认真倾听社区的每一个声音,同时深知社区型的项目从零开始发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仅依靠几个人的力量不可能有序的完成所有工作,有些问题我们明知它是错误的存在却无暇顾及,但很显然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

 如果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协助解决这些问题会让项目整体变得更加完善,所以我们希望在项目发展过程中有能力贡献的成员参与到SmartX项目与社区的建设中来,大家一起去做一些让社区变得更美好更有趣的事情。
 
Q5:根据SAT项目开发进度,Q4主网上线,请问主网是否会按计划上线?

Frank:目前我们的进度良好。10月初会发布一个新的东西,一个准系统,Alpha版本的正式网,这个正式网的数据不会删除。以后我们的空投活动将会空投到这个正式网,之前的社区开发报告有披露过这方面的内容。

 到时我们会有两个系统在并跑着,一条是我们的主网Alpha系统,一条是测试网系统,在2020我们取得了比较了好的进展。我们的SmartX分片技术经过经过几轮的测试,系统也日趋稳定。预计主网的Relase版本会在2021-1月份上线。

Q6:请问SAT项目手机APP以后还能挖矿吗,是测试挖矿还是正式挖矿?

Frank:其实,我们随时都会重新启动水龙头空投活动,之前的手机APP的水龙头活动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参与并且分币的用户达到数万之多。这个会根据市场的运营随时会开展新的活动。

Q7:据了解,第三期质押挖矿多少还是存在些问题,请问SAT项目会做哪些改善呢?

Frank:第三期测试,我们修复了很多的问题,包括算力不稳定的问题,全网最大算力和个人算力因为不满足大数定律,所以从体验来说会有出块不稳定的感觉。我们的团队预计10月初会发布一个全新的版本,届时会提供一个PPLNS矿池,让小算力矿工也可以很好的参与挖矿。

 不过呢,团队的矿池版本只是采用一种比较简单的算力占比的分配方式。社区可以根据官方版本改成主流的BTC/ETH的shares提交分润的方式,如果采用share提交的方式,那么全网算力和个人算力都可以得到比较稳定的预期。这对于大矿工和大矿场的参与是非常有利的。因此我们鼓励社区开发自己的share提交分润的矿池,官方会进行技术指导,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Q8:请问PoS节点和PoW节点是如何运作的?

Frank:这个是好的技术问题。必须具备一些技术底子才能很好的了解。这个可以研究一下我们的SmartX技术白皮书。SmartX系统会有的24-30个Pos节点

它是SmartX共识中最大可以支持的验证节点,并不是说是系统运作基本要求,无论有几个PoS节点或者PoW节点系统都是可以继续运行的,这跟BTC/ETH的出块节点原理是一致的。在每个高度出块的时候,通过智能合约自动筛选出前面抵押SAT币最大24个PoS节点作为验证节点。

 所以这是一个动态竞争的机制。只有在每轮的抵押数量成功挤入24个节点的抵押节点才能获得PoS验证奖励。PoS和PoW的奖励比例是1:1,另外PoS和PoW可以为同一个节点。当某个PoW节点产生了某个主块,并且做为PoS节点同时验证了它,则该节点可以得到PoS和PoW双重奖励。

Q9:白皮书写43亿空投,目前空投总量多少,剩下的部分将以什么方式空投,是否会在主网上线前增加投放数量,让更多人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并参与项目挖矿。

Frank:剩下的空投,采用营销活动 + 志愿者奖励 + 投资空投的方式,另外余额空投的方式也在考虑中,目前还没有完全定论。空投数量的增加是有一篮子的计划,并有序像市场释放,并不会为了单一目的。

Q10:SAT将如何吸引全球的开发者来SAT主网上开发海量的Dapp,Sapp,侧链和DeFi类型的,从而使SAT更具有使用价值和收藏价值呢?

Frank:如何吸引开发者,我想我们可以借鉴Unity生态和苹果生态的做法。官方会提供众多安全可靠的智能合约模块提供给开发者使用,甚至提供一个智能合约的应用商店,让智能合约开发者在上面共享,售卖他们的智慧。我想Unity和苹果的做法都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Q11:SAT代币分配是不是按白皮书讲的方式分配的?

Frank:是的,目前的代币分配基本按照白皮书的方式。

Q12:在如今不管是公链还是其他的平台都在推defi的时候,然而我们项目要在2021推出是否过时,能否做出优势的defi突出重围,是如何考虑和布局defi?

Frank:DeFi领域是2017年继ico之后,还算比较接地气的落地应用。通过抵押数字资产产出治理代币方式创造出一个巨大的流动性,只是一个伟大的创新。

 不过目前主要是在以太坊生态上。SmartX生态后续会在速度,安全上弯道超车。另外未来交易所Cex会面临Dex交易所的巨大竞争,等Dex真正在市场占主导地位的时候,我觉得币市牛市就会到来。从这个角度说在任何时候DeFi都不会过时。

Q13:DAG技术具体好在什么方面?对比其他公链的优势在哪?

Frank:这个可以研究我们的SmartX技术白皮书。在技术白皮书中我们重点阐述SmartX在并行出块技术方面的优势,目前的区块链都是一个单通道区块链,但是SmartX是一个并行出块的区块链,是多通道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创新。并且完全是SmartX项目组的首创。

Q14:想知道SAT还有几个阶段才能完成上线?

Frank:Alpha版本是最后一个阶段,之后就是开始映射并且上正式网。

Q15:Sat会有销毁机制吗?

Frank:我现在没法给你肯定的答案,只能说一切有利于社区的建设和生态的方案都有可能。

Q16:未来主网上线后,有没有计划开发服务于社会,企业的落地应用,符合国家政策福利,可以扩大SmartX的影响力。

Frank:落地应用是一个好问题。总所周知的原因,区块链技术一直存在落地难,没有很好的办法去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问题。

 其实我们SmartX平台一直在探索如何把SmartX技术服务于实际经济。比如最近国家在海南自由贸易区内设置特别的区块链试验区,我们也有在关注。后续主网上线后,我们积极探索将SmartX平台的区块链技术能力给实体经济进行赋能,让整个社会的产生效率得到提高。

Q17:SAT是Dag拓扑技术开发的公链,采用PoW+PoS算法,现在需要10万SAT才能挖矿,请问:1.PoS什么时候可以挖矿?年化收益率是多少?2.SAT正式版钱包App什么时候出现?3.SAT的落地应用如游戏、社交、商业类如何推进,能否实现?4.SAT的共识如何做强?特别是海外。5.SATDefi如何跟进?6.SAT正式版什么时候上主网?2021的Q1计划如何?

Frank:问题有点多,而且有些之前有回答过,我挑几个问题回答。

PoS在10月初在正式网的Alpha版本上就可以体验到。PoS每15秒产出一个块来说,15秒所有PoS节点可以产出512个SAT币,每天产出可能近300万(具体分配方案还没有最终确认),24个PoS节点第一年产出的币数亿计算,如果按目前2400W作为一个基本门槛,则以几千万的抵押量产出数亿的币。那么收益率则可能达到几千/百分,几万/百分的收益率。

 另外上主网问题,9月份的项目进展报告我们刚刚发布,我们在10月初会上线一个正式网的Alpha版本,2021年1月份上线正式网。

 所以,100万个币是一个基本门槛,最终进入24个节点,通过竞争,可能需要数百万个币才可挤进去。

Q18:SAT是自己的项目吗?

Frank:没错,100%是咱们自己的技术方案,自己的代码。用户可以重点研究我们的SmartX技术白皮书和我们的代码。

我们吸引用户的角度是我们的技术,产品,方案确实比较优秀,我们希望用户喜爱SmartX是因为我们的产品,而不是我们的身份。


友情提示:

官网:https://smartx.one/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