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3, 2024, 06:19:00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0902]比特币可能比你想象的安全  (Read 1202 times)
This is a self-moderated topic. If you do not want to be moderated by the person who started this topic, create a new topic.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2, 2014, 03:20:33 AM
 #1

纽约(InsideBitcoins)——比特币的安全风险可能在降低。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 宣布,相对于2013年底完成的一个分析,二季度针对比特币的所有的恶意软件攻击减少了7%。不过,仍然有22%的金融恶意软件是指向比特币的。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的研究,14%的恶意软件攻击是以比特币挖矿软件为目标的,去年这个数字是8.91%。然而,指向比特币钱包的恶意软件占8%,比去年降低了超过20%。大约4%可以归于键盘记录器,在电脑上记录击键。

盗窃一个比特币钱包,需要恶意软件识别用户电脑上的钱包文件,控制它,并将其中的资金转移到另外的钱包中。如果这些文件使用强密码加密,恶意软件是不太可能暴力进入文件,并获取用户的比特币的。
比特币用户越来越聪明

“有好几年,来自比特币核心客户端的的比特币钱包是没有加密的。一旦加密成为客户端的标配,你需要获得这个人的密码才能偷到他的币。”皮特·皮亚塞斯基,是一位比特币安全专家,是来自温哥华的研究性机构可证公司的首席科学家,他告诉我们:“我觉得,桌面客户端也许已经不是比特币新手们的首选了,而这些人正是恶意盗币软件的首选目标。”

皮亚塞斯基说,比特币用户在保护他们的数字货币资产方面更加聪明了。

他还说,“大批拥有大量币的人在存储他们的比特币方面也变得更加聪明——将他们置于加密归档文件中,使用多重签名地址,或者使用BIP-38加密钱包(暴力破解它要困难得多)。暴力破解意味着黑客要快速实验无穷无尽的密码,以期获得正确的那一个。
针对挖矿的恶意软件

比特币挖矿的恶意软件意味着,使用他人的电脑算力为另一个人挖矿。比特币挖矿要求电脑完成一个数学问题的的计算,一个人拥有的解题的算力越多,他获得的比特币也就越多

【参阅:什么是比特币挖矿?】

根据IT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 的说法,比特币挖矿恶意软件通过下载站点或者社交媒体传播。当有人访问下载站点时,这些文件伪装成未知的下载,或者非法站点上弹出的很多许诺为你“清理电脑”的窗口,或者其他可以传播此类恶意软件的方式。

趋势科技提到的另一种传播方式是通过社交媒体。当一个用户无意下载了恶意软件,随之就会促进恶意软件的传播,因为有很多人会在推特和脸书上转发和分享状态,这样的传播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

四月份,一款被称作BadLepricon的比特币恶意挖矿软件在谷歌市场里被发现。用户向他们的安卓设备下载一款壁纸App时,该App会将他们的手机变成矿机。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2013年的报告,比特币恶意挖矿软件的使用从8.91%上升到14%。

“对挖矿来说——随着莱特币和比特币ASIC矿机的出现,大量的山寨币开始选择将自己作为ASIC矿机的抵抗者,这意味着获取它们的最有效的硬件设备仍然是桌面电脑。这也意味着僵尸网络会成为挖取他们的最有效方式。“皮亚塞斯基解释道。

尽管如此,现在用户扫描自己的电脑是很重要的。麦咖啡(McAfee)和趋势科技提供的服务可以对付多种不同的恶意软件。不幸的是,有150余种比特币相关的恶意软件,因此矛与盾的战斗仍在继续。
你的比特币安全性如何?

你钱包里的钱安全性怎么样?就像美元英镑这样的货币一样,你的比特币的安全性,取决于你的警惕性。如果你想要使用比特币,下面这些事情你需要了解。
如何开始使用比特币

        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你首先必须在你的电脑或移动设备上创建一个钱包
        不管通过购买还是挖矿,往你的钱包里放一些比特币
        你所有的比特币都会有独一无二的电子签名,确认它们归你所有。
        当你创建一个比特币钱包时,它会生成你的第一个比特币地址
        你可以向其他人公布你的地址,这样他们可以向你支付,反之亦然。
        记住,比特币地址不重复使用是一个好习惯。
        每一笔交易随后被记录在区块链上,这是一个可供分享的公开账本,交易在公布前要经过矿工的确认。

安全须知

“信用卡窃贼的受害者可以终止信用卡的使用,或者撤销欺诈性的交易。但是比特币对小偷们充满吸引力,因为交易是不可撤销的。

绝大多数比特币失窃,是钱包安全性处理不适当或者管理不善的结果,使黑客窃取了私钥。

        十六到十七分之一的比特币属于小偷
        5亿美元: 2009年以来被窃的比特币估值
        比特币钱包 可以通过私钥进入,越来越多的黑客试图偷这些秘钥
        140:当前专门设计用来窃取比特币的病毒数量
        35美元:在地下论坛赎回失窃的每个比特币的成本,这个数字被认为是三分之一的比特币窃贼的要价
        12+:超过12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被黑过,包括门头沟,曾经最大的交易平台(现已倒闭)

51%攻击

        通过掌握51%全部算力,有的人可以控制比特币生产的过程,即新的交易被确认写进区块链的过程。
        理论上,这会允许出现“双花”或阻止交易被确认以及其他潜在问题。
        2014年一月份,GHash矿池的算力一度接近临界值,引起了比特币社区的恐慌,并请求矿工撤离该矿池。



        尽管一次危机已经渡过,51%攻击依然是系统关键的缺陷。

如何保护你的比特币

        检查一下你买币的供应商:他们在哪里注册?他们使用的安全措施怎么样?是来自BTC-e,Bitstamp,Kraken这样的大交易所,还是从Coinbase这样信誉好的渠道呢?
        永远不要将钱包地址和私钥放在同一个地方
        只用你自己的手机或者电脑进行交易
        将你的比特币分散在数个小一些的钱包内
        使用多重钱包,在线,桌面,移动,离线
        在离线硬件设备中备份你的所有钱包
        使用钱包加密—第三方加密软件,比如DiskCrypt或BestCrypt是理想的选择
        升级在线钱包软件
        使用深度冷存储——加密钱包文件,将它放在离线设备中。
        考虑比特币纸钱包,放进保险柜里。

选择你的钱包

        在线钱包:最简单最易用。但是你的私钥掌握在第三方手中,这是危险的。最被信任的在线钱包:Coinbase, My Wallet (Blockchain),Strongcoin.
        桌面钱包:它们不依赖第三方服务,但是它们容易被恶意软件攻击。你只能在电脑桌面端使用它们。最被信任的桌面钱包:Hive, Bitcoin Core,MultiBit Armory.
        移动钱包:移动端,便于在线购买。但是它们依赖于互联网和手机网络——并且其中有的通过第三方传输数据。最被信任的移动钱包:Mycelium, Blockchain, Bitcoin Wallet
        硬件钱包:它们是最安全的,因为它们是离线的。相对来说,把它们看做离线保险箱吧。流行的比特币冷存储客户端:Armory。

当比特币被偷了,理论上讲,是有可能追踪它们的,因为比特币的每一笔交易都是公开的。然而,精明的犯罪分子有能力系统地干扰这个过程,使该过程变得极端困难。

简而言之,就像保护现金一样的保护你的比特币的安全;你应该一直对潜在的危险保持警惕,采取每一个必要的步骤保护你的比特币的安全。

----
原文:http://insidebitcoins.com/bitcoin-might-be-safer-than-you-think/
作者:Jacob Cohen Donnelly
译者:面神护法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www.8btc.com)
译者btc地址:1AgQhZScPTYeZdz5zQ86Nr4dwhX1RPXkXC
The block chain is the main innovation of Bitcoin. It is the first distributed timestamping system.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3853140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3853140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3853140
Reply with quote  #2

1713853140
Report to moderator
dacs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0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02, 2014, 05:47:21 AM
 #2

永远不要将钱包地址和私钥放在同一个地方!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