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12:02:35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1107]比特币储蓄信托”骗局策划者被捕,案件涉及70万比特币  (Read 964 times)
bitalk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07, 2014, 02:43:52 AM
 #1

因运行了一个名为“比特币储蓄信托”(BTCST,Bitcoin Savings and Trust )的骗局,32岁的德州人Trendon Shavers已在他的家乡被捕,此案涉及资金为700,000比特币,根据当前的价格计算,这些比特币价值达到了惊人的2.43亿美元。

Shavers被审判以有价证券诈骗罪(securities fraud)以及电信诈骗罪(wire fraud)处理,每项罪名最多可以判刑20年,潜在罚款总额为500万美元。

早在今年9月22日,Shavers已被得克萨斯州北部的联邦法官Amos L. Mazzant,判罚4000万美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称 BTCST为庞氏骗局。

Shavers以“Pirate”和“pirateat40”之名在互联网上匿名运行,提供和出售BTCST投资品,Shavers许诺客户,基于套利活动,该信托基金将有7%的周回报,从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整个骗局最终融资超70万个比特币。
SEC调查报告显示,Shavers先生本人也使用客户资金,支付自己的租金、汽车、赌博、和许多其他购买等费用。

庞氏骗局:

是对金融领域投资诈骗的称呼,是金字塔骗局的变体,很多非法的传销集团就是用这一招聚敛钱财的,这种骗术是一个名叫查尔斯·庞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庞氏骗局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简言之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摘自:巴比特资讯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jsgayo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76
Merit: 250


View Profile
November 07, 2014, 07:14:45 AM
 #2

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融资超70万个比特币。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比特币。
经过传销洗礼的我们,对庞氏骗局倒是不陌生。知道最早的传销项目是安利。

fwzd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1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09, 2014, 02:36:59 AM
 #3

有趣,虽说个人被骗正常,大批量的群体被骗坑,数量如此巨大,与其扯骗子智力超群,不如说这些比特币拥有者群体智障? 抹黑BTCer非本意,仅仅提供一个思索方向——带上您的独立思考!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