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4:33:43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1110]日本学者为比特币变得更好拟定草案  (Read 964 times)
bitalk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10, 2014, 07:29:37 AM
 #1

日本一研究团队发表了一篇论文,文中提出了一些改善比特币的建议,高效地创造一款名为“改良版比特币(IBC)”的假想低波动性数字货币。

这篇论文由四名日本不同大学的学者撰写,发表在日本一桥大学的《经济研究》上。

主要从经济角度,探讨比特币不稳定的问题。这表明新的无央行货币政策规则已经起效,稳定了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价值。

他们说,新的规则是根据货币发行局的制度和通货膨胀目标制定。

比特币的“双重不稳定性”

研究人员指出,比特币本质上体现了两种形式的不稳定,才导致了极端波动性。

研究人员指出:“第一个不稳定源于比特币僵化的供给曲线,增大了比特币价格波动,矿工的收益完全受价格变动的影响,没有稳定机制。”

第二个不稳定来源于挖矿的可持续性风险。“在比特币价格上涨期间,矿工整日从事挖矿活动,保证比特币的供应量。但是当比特币价格不景气的时候,无法顺利地诱导从现有挖矿业退出,”他们说。

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比特币系统当前的状态,可以说是“冻结平衡双重不稳定”。

研究小组警告说,价格大幅下降在很长时间内都会对网络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

在可能的情况下,矿工们继续努力,在有限的时间内,应对亏本经营。然而,他们也可能会选择渐渐放弃比特币,并在其他地方使用计算能力,提供一种可行的选择。

比特币如果发生突然大幅降价,就会促使许多矿工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终止业务。

研究人员认为:

“如果比特币价格降至低于阈值,则比特币系统可能整体倒闭。或者比特币用户被限制在一个很小的数目里,只能进行小规模比特币交易。”

运用货币政策

为了克服这些缺点和其他潜在问题,研究者提出了许多设计试图改变比特币。打算在比特币去中心化系统中使用货币政策,有效地创建一个无央行的自主货币政策。

IBC受到货币主板模型的启发,有效地反查比特币兑换美元、欧元或其他货币。该系统将包括了应用一个可以解决需求和价格波动影响的规则。因此,当IBC值增加时,系统会发出更多的货币,直到该值回到基准水平。

研究人员解释说:

“假设当时IBC的市场价值为P元。当市场值P高于基准值,工作证明反馈V的值将上升。当P低于基准,反馈V被设置为零。或者,一些参数n,来调整工作证明的速度。

然而,研究人员承认,货币发行局的方法有一个缺陷:流通时,它不能吸收过多的货币。而另一方面,各国央行却有通过出售证券和其他资产来吸收资金的优势。

解决供应问题

研究人员指出,加密货币供应的不可逆性是一个大问题。货币激励制度的基本思想就是必须修正汇率升值规则。

如果把通货膨胀当做一个政策工具引入,将有助于吸收流通过程里过多的货币,再通过一系列的因素来控制通货膨胀率。由此产生的通货膨胀会抑制囤积居奇,推动人们交易自己的IBC。

研究人员指出,该规则与许多银行实行通货膨胀目标制政策密切相关,并达到同样的目的。然而,不同之处在于升值规则的实现将取决于与经济原则联系在一起的比特币经济,也就是,挖矿成本。

“并不是国家的货币的替代品”

虽然改善比特币被认为是为了使加密货币更加稳定,从而吸引主流用户的一种方式,但研究人员承认,比特币无法代替主要货币,有四个方面的问题难以克服的:

1. 加密货币明显比传统货币的生产成本更高。

2. 银行票据的可逆性源于银行票据与政府债券之间的交易,允许央行使用银行票据买卖证券,这个功能是加密货币所缺乏的。

3.比特币型加密货币用“延迟终局”的确认方式,避免重复消费,减缓了某些交易。

4.加密货币比银行票据更容易遭受安全隐患。

虽然第三和第四个问题可以解决,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前两个仍将难以逾越,因为比特币生成成本实在是过于昂贵。在比特币价格为600美元的时候,网络奖赏是每小时是25 BTC,每天需要200万美元来维持。

他们认为:

“这不是一个小数目。因为比特币系统通常被描述为价格低廉,而且维修费用不比特币用户支付,但挖矿是有回报的。总之,比特币基于一个利用外部效应的系统。它并不是一个廉价的系统。”

研究人员警告说,这种“外部资本”在未来某个时候一定会违约,这可能会导致比特币价值崩溃。然而,IBC概念新规则的提出可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防止外部产生过多的货币需求。
摘自:比特币中文网

1714149223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149223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149223
Reply with quote  #2

1714149223
Report to moderator
If you see garbage posts (off-topic, trolling, spam, no point, etc.), use the "report to moderator" links. All reports are investigated, though you will rarely be contacted about your reports.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rulesky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3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November 11, 2014, 12:25:58 PM
 #2

舍弃市场定价,试图锚定法币。经济学家要是管用,比特币可能都不会诞生了,所以不用关心这此所谓的专家一举一动。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