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9, 2024, 03:52:5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1113]比特币能否成为金融体系的主流?  (Read 1201 times)
bitalk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13, 2014, 04:11:19 AM
 #1

新加坡上周召开的以数字货币为中心的发布会,讨论的重点是比特币的正确定义,和把数字货币作为主流金融业的一部分的各种影响,其中包括市场,财务和支付方面的种种问题。

大约250人,代表了政府、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利益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待解决的问题

会议协办单位的Mikkel Larsen,是新加坡Tembusu Terminals公司的顾问兼星展银行常务董事,他告诉CoinDesk,虽然比特币的会计和法律低温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但新加坡的监管框架比其他地区更为清晰。

这对推广数字货币以及推动块链技术的创新是很有帮助的。尽管如此,Larsen继续道,比特币仍面临着重重困难,去寻求传统金融体系的认同和接受:

“对消费者和银行而言,信用是首要的问题,也是主要的障碍;此外,各方面监管的缺失,也阻碍了数字货币的被接受;当然,更重要的,也许是数字货币的底层技术。”

货币,商品还是资产?

Melotic的Tim Swanson专注于比特币的定义:货币,商品或新兴的资产类别——他在他的书《类货币信息商品的解剖:比特币的研究》里深入研究了这个话题。

他认为,比特币内置的的“货币政策”,可能无法激励其劳动人口,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来使比特币成为一个可行的资产类别。

多重视角

“本次会议并没有同以往的许多以比特币为中心的会议一样,演变成‘说教合唱团’”,Coinpip的Anson Zeall说道,“我们听到的反馈和意见,不仅来自于比特币社区,也来自与那些在传统行业,如银行,金融,会计等工作的人。”

会议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多角度的“现实检查”,并坦诚地看看待了比特币的问题,在自身的生态系统之外。

亚洲问题的解决方案

当提到块链及其类似技术可以给亚洲带来什么之时,Larsen同意风险投资家Killeen关于金融包容性的观点。

“对于那些手机(包括智能手机)普及率很高的贫困地区,数字货币技术可以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菲律宾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但印尼,马来西亚和印度另当别论。”

公司如Coins.ph最初把重点放在跨境支付和汇款上,但亚洲也有包括群众募资,以社区为基础的贷款和资产权登记等的“多重本土问题”,有鉴于文化差异,基于相同的技术,亚洲可能需要有自己的独特解决方案。 ( 摘自:比特帮 )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