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6:24:52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50601]比特币奄奄一息,究竟为何?  (Read 641 times)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June 01, 2015, 04:35:36 AM
 #1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即使经过六年的沉淀,十年来最具冲击性的付款方式比特币付款仍然未能得到公众的认可?很多人会说,高波动性、诈骗和盗窃被吓跑了民众,我也同意他们的观点,但是这篇文章将说明一些大家遗忘的部分。

比特币不是金融资产,而是货币!

比特币从未打算成为一个投资级的金融资产,当然你可以采用“低买高卖”的方式进行交易。

但它本质上是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交换媒介,不依赖于第三方处理。在成本、时间和可靠性方面都是极好的,超出了传统的付款方式。

但是,过分强调比特币的价格仅助长了金融市场的投机性投资,实质上仅仅凸显了这种新兴技术的高风险性。

有很多投资者购买数字货币只是想着有一天,这个“未来货币”获得主流应用,接着摆在他们面前的就是成堆的巨额现金。我们都已经知道现在价格已经崩溃了,对不对?

这种投机且只为赚钱的态度是夺走了比特币被培养成真正的货币如美元的关键机会。

格雷欣法则

在经济学中,格雷欣法则指出,“当市场上同时流通着两种货币时,实际价值高于法定价值的‘良币’将被普遍收藏起来,逐步从市场上消失,最终被驱逐出流通领域,实际价值低于法定价值的‘劣币’将在市场上泛滥成灾,”,即为劣币驱逐良币法则。

考虑到这一法则,如果人们对比特币做出投机预期,认为把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工具。他们将会保持持有的状态,同时观望价格,然后越来越多地使用美元支付账单、购买食物或者购物。

其结果是,比特币将逐渐失去将自己建立成付款方式的机会。

结论

如果你想要的只是一种可以升值的东西,可以考虑投资股票,房地产和贵金属。人们越早认识到这一点,他们就会越早在日常生活中消费比特币。

我相信比特币相关企业,没有受到价格崩溃影响是因为在很久以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作者:Nikhil Gupta
翻译:cici@比特币中文网
Whoever mines the block which ends up containing your transaction will get its fee.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4112692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112692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112692
Reply with quote  #2

1714112692
Report to moderator
Troonetpt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22
Merit: 250


View Profile
June 01, 2015, 09:36:43 AM
 #2

这叫奄奄一息吗?现在比特币发展还是很不错的啊。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