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07:47:18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汉奸政府  (Read 318 times)
msc_de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7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July 08, 2015, 07:54:12 PM
 #1

访民赴卢沟桥纪念“七七事变”被押送久敬庄

2015-07-07  电邮 评论 分享 打印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收听或下载声音文件收听节目  下载声音201507072043china2.jpg
卢沟桥抗战雕塑园从吕村开始戒严(博讯网)
访民赴卢沟桥纪念“七七事变”被押送久敬庄

201507072043china1.jpg
卢沟桥抗战雕塑园从吕村开始戒严(博讯网)

“七七事变”78周年,中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香港多个团体游行到日本驻港总领事馆抗议。而一些在北京的访民当天准备前往卢沟桥纪念,表达爱国之心时却遭到大批警力拦截,把他们送往关押访民的中转站久敬庄。

本周二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日,78年前的7月7日,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当天,中国多地举行了纪念活动。央视、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也纷纷发表纪念文章。

另一方面,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力戒备,严防访民靠近卢沟桥。

在京访民罗志淑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天,她路过时看见,从抗战雕塑园延伸的一路上部署了数百名警察、保安及特警。

罗志淑:“好多警察、保安,访民还没有警察多,从抗战雕塑园过去都是警察,还有便衣警察,还有特警。”

记者:“您看到的警力数量大概多少左右?”

罗志淑:“大概两百多号、三百号人吧。怕访民到那里去做什么活动,或者去那里转。他就不让访民接近那地方。”

河南访民赵志学周二协同数十人,原本准备前往卢沟桥纪念“七七事变”,不过,在抗战雕塑园就遭到警方拦截,被强行送往久敬庄。

赵志学下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仍被限制在久敬庄内,不允许自行离开。

赵志学:“今天我们冲着这个日子,我们也想去纪念,我们访民也有爱国心啊。去了之后,警察也不让往跟前去。他们就在抗战雕塑园,站牌那儿,458(公交车)一到那儿就拦住了,下车就问你们是不是上访的?我们说是啊,他说上车吧,给你们解决问题,这就拉到久敬庄了。陆陆续续拉了有二、三十车。现在我们在久敬庄里出不来,我们要求自己走,久敬庄的警察拦着不让我们走。我们现在失去自由了。我们想访民也是个正常人,也有爱国的心,但是他们不让去,把我们拉到久敬庄,发身份证。往常一发身份证就走了,今天发了身份证不让走,要地方接,地方现在也不来人。现在300人都在久敬庄屋里关着呢,不让走。”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被带到久敬庄的?”

赵志学:“将近9点吧,到抗战雕塑园那儿。”

记者:“你们现在完全没办法离开久敬庄?”

赵志学:“我们想离开,警察不让我们离开我们有啥办法,我们是弱势群体。”

赵志学一再强调,虽然他们是访民,但他们同时也是一个正常的公民,也有一颗爱国的心,此行只是单纯地纪念七七事变,并没有打算上访。无法理解为何警方要对他们如此严防死守。

此外,在香港,多个团体也发起游行抗议活动。民主党、保钓行动委员会和教协分别游行至日本驻港总领事馆外示威,要求日本道歉,进行战争赔偿,清除军国主义,停止篡改教科书以及立即滚出钓鱼岛。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没有就南京大屠杀、慰安妇、施用细菌化学武器等战争罪行道歉,深切反省的说法没有诚意,比前首相村山富市当年的说法更为倒退。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汉强/申铧)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