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4, 2024, 08:03:35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50801]Funderbeam即将推出区块链股权交易平台  (Read 464 times)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August 01, 2015, 04:32:35 AM
 #1

Funderbeam 是一家为天使投资人提供初创公司数据情报的爱沙尼亚公司,近日宣布将推出基于区块链创业公司股权交易平台,这样一来,可促进创业市场的流动性。该公司的投资人之一是 Skype 的联合创始人展•塔林( Jaan Tallinn )。

目前,Funderbeam 通过诸如 AngelList 和 CrunchBase 这样数据服务,为天使投资人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发现、分析创业公司的可投资性。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在现有产品中增加两个新的层面:自动投资集团和跨平台的交易。

通过投资集团层面,投资者可以选择为 Funderbeam 名单上的一个或多个初创公司建立一个投资集团。例如,如果需要10万欧元的创业资金,那么这笔资金可以由一位领投人和99位支持者来分摊,每人出1000欧元,或者,由一位领投人和一位支持者分摊,每人出5万欧元,再或者以任何其他组合形式,只要加起来达到10万欧元就可以。Funderbeam 不仅可以为投资者降低目前投资初创企业的门槛,而且也为投资者提供数字认证与合规保证。

一旦一个投资集团建立起来,并且筹集好了一笔投资创业公司的资金,那么接下来 Funderbeam 会为投资者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投资后市场,然后该投资集团的所有成员将通过持有彩色币(colourcoin),以数字认证的方式来证明自己拥有部分股权。之后这些股份便会在 Funderbeam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市场平台上流通。如果投资者觉得有人出了一个不错的价钱向他购买股权,或者投资者想减少损失,他们就可以把自己的股份卖掉。

Funderbeam CEO Kaidi Ruusalepp 解释说:

“目前创业投资非常缺乏流动性,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投资者,你需要至少1万欧元到3万欧元,这会阻止很多想要投资的小户。而我们所需的最低投资大概只需1000欧元,只要投资集团成立,投资基金集齐,你就可以开始在这些初创公司集团中进行股份交易了。”

Funderbeam认为通过利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能够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官僚机构和中介机构。此外,Funderbeam希望能够为创业公司的早期投资提供高效率、透明度和流动性。

原文:http://cointelegraph.com/news/115007/skype-co-founder-funds-blockchain-based-startup-marketplace
作者:Aaron van Wirdum
译者:printemps
责编:printemps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