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7:59:35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BTC另一种运用方式,区块链技术实现无信用卡支付  (Read 365 times)
beijihu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9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May 12, 2016, 03:52:18 PM
 #1


初创公司BitPagos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信用卡领域,目前主要是开发信用卡普及率较低的新兴市场如阿根廷和拉丁美洲,这些地区的货币都在经历严重贬值,而比特币作为一种更加稳定的货币可以用来存储和转移当地人的资金,由于交易不是在会增加交易成本的传统的结算机构进行,而是在系统内完成的,消费者需要支付的利率也较低。
 
翻译:Nicole
 
当今世界了解了比特币的许多用途,如在线支付、远距离汇款甚至可以代替黄金。但是比特币用于信用卡领域的应用案例却不是这么多,在纽约TechCrunch Disrupt参加竞赛的初创公司BitPagos想要开创这篇领域。
 
该公司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已经从Draper Associates、数字货币集团(DCG)及其他公司获得赞助资金,开始着手发行比特币钱包,可以让消费者把货币兑换成比特币,也可以把比特币兑换成货币,同时可以用比特币支付网上商品。
 
比特币已经在阿根廷和拉丁美洲的其他地区广受欢迎,这些地区的货币都在经历严重贬值,而比特币作为一种更加稳定的货币可以用来存储和转移当地人的资金。
 
可是,BitPagos团队发现了另一种运用比特币的机会。该团队用区块链创造了一种可以让用户不用信用卡或支票就能在网上购物的系统,但是对于买方和卖方来说也不会涉及到真正的比特币。
 
这点在新兴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信用卡是最简单的网上购物方式,不是人人都有的,其他支付方式如现金是非常低效的,同时需要支付非常高昂的撤销费用。例如在拉丁美洲,信用卡的普及率在20%以下,几百万人都是无银行账户者。
 
世界银行之前报道该地区的“大多数”人都将钱藏在床底,如果要申请信用卡的话,提供必要的申请数据都是困难的。
 
Ripio是BitPagos的信用卡体系,允许无银行账户者和美元信用卡的人进行在线交易支付。
 

 
客户首次办理这项服务时只需要提供少量的个人信息——包括他们的居民身份证、社交媒体账号和地址——同时公司表示系统会在一天之内或更快的审核他们的信用。(使用BitPagos的比特币钱包的客户可以立即通过审核,因为他们有支付历史。)
 
一旦审核通过,就有许多支付方式供客户选择,也包括延迟支付——如月底支付——或者是分期付款。
 
BitPagos通过对支付计划收取少量的费用进行盈利,但是由于交易不是在会增加交易成本的传统的结算机构进行,而是在系统内完成的,对消费者收取的利率就更低。
 
初创公司不会和商家共享收益,但是他们会通过其它方式盈利。
 
在拉丁美洲,网上支付只占了所有交易活动的2%,这些解决方案对任何网上进行交易的公司都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就移除了限制收益的主要障碍,同时可以增加收益。
 
Ripio最初是在阿根廷使用,但是该公司计划将其业务扩展到整个拉丁美洲之前先扩展到巴西。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errano是一位连续的创业家,他曾经在阿根廷财政部工作,他说,像非洲和亚洲这样的新兴市场(这些地区的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的普及率还相对较低),很适合深入推进这项服务。

 
转自:http://chainb.com/?P=Cont&id=887?(铅笔)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