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4:10:5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Coinbase主导发布区块链法律框架研究文件  (Read 162 times)
guqisky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December 09, 2016, 05:15:38 AM
 #1

数字资产交易所Coinbase曾经参与美国国会的数字货币立法讨论,具备该领域技术和法律经验。最近公司与Coin Center、Consensys和Union Square Ventures联合发布法律框架文件,为开发者提供法律建议。帮助开发者消除数字货币设计缺陷,从而从根本上避免法律风险。

翻译:Annie_Xu

对于很多爱好者来说,数字货币和区块链创新也许只有简单的是非问题,但是从法律角度看,它们其实处在监管的灰色地带。
该技术创新及解决方案的发布仍存在风险,因此成为最新法律框架文件的核心问题。

Coinbase主导,Coin Center、Consensys和Union Square Ventures辅助,发布了27页的框架文件,为用户提供“决策矩阵”。项目参与者称它可以消除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的设计缺陷,从而避免实际应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

Coinbase法律顾问Reuben Bramanathan说,尽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等证券交易监管机构一直不曾提及该问题,但是阻碍是可以预见的,因为分布式应用和自治组织等概念缺乏起码的公共教育。

“这最有利于新代币的开发者,大多数开发者了解其风险,随着该生态的发展,这些风险只会越来越大”。

Coin Center博文呼应该声明,坚信随着行业探索未知的步伐,这些资源将发挥更大作用,并被全球监管者看作金融应用。

首席研究员Peter Van Valkenburgh说:

“这样的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了解风险和监管的重要性”。

大体上文件强调区块链不限制用户活动,可以开发类似亚马逊和脸书的新业务,具备同样的全球影响力。

然而由于缺乏专业的法律咨询,该项目停止了。因此Bramanathan称这个框架是着眼美国法律,激励开发者寻求指引的初级读物。

在此之前,数字货币市场变得非常活跃,CoinDesk第三季度区块链报告(Q3 State of Blockchain)指出目前为止,2016年代币众筹金额将近2亿美元,其中The DAO项目获得1.52亿美元。

前沿科技

参与该项目的人承认,此次发布的文件建立在已有研究基础上,并没有囊括最新的创新动态。

Bramanathan承认,尽管律师参加了该项目,该行业主要还是依赖于少数有经验的专家,可是他们的精力和时间显然满足不了不断发展的市场的需求。

“了解该领域的律师很少”。

因此他说,该领域缺乏专业知识。比如Bramanathan说,不清楚该技术该怎样融合现有监管环境。

“我们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如果你的代币设计完善,那个作为代币预售的事实并不能自动使其成为证券”。

“有人认为预售的性质使其成为一种证券,可是很多案例称预售不是证券”。

商业影响

然而这份文件批评了该领域的一些做法,比如开发者习惯用这种发行模式增加代币价值,作为众筹的手段。

Bramanathan称目前的市场为“对所有人免费”,但是如果遵循文件中五大原则,还是有望恢复公众对项目的信心。

同时Coinbase向数字资产和协议代币的开发者提出建议,并于今年增加交易所产品。目前已经增加以太币。

Coinbase拒绝评价该文件对其产品规划的影响。

转自:http://chainb.com/?P=Cont&id=2948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