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12:12:3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朗普非典型外交 棒喝台湾  (Read 111 times)
TBAmanda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13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04, 2017, 02:23:31 PM
 #1

执政刚满100天的特朗普,常常给人不按牌理出牌的印象,极大的颠覆了过去美国高举的自由民主价值观,他的外交政策也正在逐渐打破二战后美国建立的“盟邦体制”。特朗普非典型的外交操作,实际上是他内政反建制的延伸。灵活多变重实力和实质利益将是特朗普外交政策的特色。这对以往习惯了美国传统外交政策的“美国盟邦”是不小的“震撼教育”。日本、韩国都已经相继感受到了,难道台湾真的也要亲身体验这样的“震撼教育”后才能改弦易辙吗?
“金正恩在非常年轻的年纪就能继承权力,很显然是非常聪明的人”;“如果与他会面是一件可行之事,我肯定会这么做,并且会感到荣幸,但前提是情况要允许”;“大多数政治人物不会明确表态愿意与金正恩会面,但我愿意。”
特朗普连续两天向外直白的表达了这样的信息,这些字句在台湾听起来可能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在韩国看起来却可是非同小可,惊心动魄!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