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03:07:39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安峰山:台湾不能参加WHA 责任全在民进党  (Read 136 times)
bltradeecoin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5
Merit: 0


View Profile
May 09, 2017, 06:26:30 AM
 #1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今天(8日)就世界卫生大会(WHA)有关涉台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中新社报道,安峰山表示,自2009年以来,台湾地区连续八年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员身份参加了世界卫生大会。这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通过两岸协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然而,由于民进党当局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破坏了两岸关系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延续八年的有关安排难以为继。
安峰山指出,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必须按照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处理世界卫生大会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台湾地区参会设置了障碍。台湾地区今年不能参会的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