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07:12:40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特朗普女婿家族企业鼓励中国富人移民 外交部回应  (Read 134 times)
kdoahfei90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5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09, 2017, 07:43:59 AM
 #1

问:在昨天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获胜并当选法国新任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方对中法关系前景有何展望和期待?
答:中方注意到马克龙先生当选法国总统。习近平主席已经向马克龙先生致电祝贺。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所指出的,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中法关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国际影响。保持中法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中方始终高度重视中法关系,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期待并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关心支持和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问: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的网络报名即将截止,台湾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邀请。近期,美国和加拿大表示支持台湾方面继续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有评论认为,政治不应该凌驾公共卫生之上。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答:我们此前已经多次说过,在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上,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至于你提到有关国家表示支持台湾方面以观察员身份继续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据我了解,只有个别的国家在这一问题上说三道四,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事实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支持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有关问题。
问:日本和韩国媒体称,近期,美国和朝鲜将在欧洲进行对话,这表示朝鲜半岛局势已经进入到谈判的阶段。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作为一贯立场,中方始终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我们一直鼓励半岛核问题有关当事方加强接触,开展对话,增进互信,最终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
我们也注意到了你提到的报道,也希望作为半岛核问题的直接当事方,美朝能够相互展示诚意,建立互信,为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中方也愿意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半岛核问题的对话协商解决做出自己的努力。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