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8, 2024, 03:10:21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德国央行:比特币的安全性远不及欧元和美元等储备货币  (Read 153 times)
nanayueky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80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y 09, 2017, 12:36:31 PM
 #1

德国央行(Bundesbank)就比特币的波动率向其用户发出了警告,并表示了对市场不稳定性的担忧。这一机构还进一步强调比特币不如欧元或美元等储备货币安全。
央行董事会成员Carl-Ludwig Thiele在接受采访时说:

比特币是一种投机品,其价格变化很大。最近比特币价格的确在上涨,但过去则是另一番景象。
 

比特币及其价值
 

比特币基于固定的货币政策,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货币,其最大供应量为2100万个。由于这一系统中不存在中心化的机构或管理权威,比特币的价值完全取决于市场及其需求。

如果市场对比特币需求较大,币价就会上涨;如果需求量减少,币价也会随之下跌。

比特币的价值不是由某管理机构决定的。因此,比特币价格就是其真实价值的实际表现,具体数据主要来源于全球比特币交易市场。而法币或现金则完全相反,它们是由政府进行维护并控制的。通胀率各有不同,政府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发行现金。

随着合适的扩容选择和方案的推出,比特币逐渐转变为了数字现金系统,波动率较低对比特币用户有利。现阶段比特币的用户基础和市值都出于快速增长阶段,因此币价也会上涨。比特币价值的提高从技术层面来看的确可以考虑为波动性的表现,这样才让银行钻了空子,他们才能发表“比特币波动性较大”的言论。

 

比特币及其波动性问题
 

比特币价格的确具有波动性,而波动性是比特币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部分。一旦币价停止上涨,价值保持不变,那么用户增长率也不会提高。正是因为比特币网络用户基础的快速增加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出现,比特币价格才会上涨。

波动性较大的确是比特币的弱点,对于接受比特币这一数字货币的商户或者日常用户来说存在不利的一面。

但是,德国央行的观点以及Thiele对法币的评论存在本质错误。仅仅从中央机构的存在来看,欧元和美元的安全性就不可能胜过比特币。“安全”应该意味着保护用户免受风险。

从所有权到法币的价值说明来看,现阶段的货币系统存在大量的缺陷,这也是政府计划数字化现金的原因之一。

就拿印度卢比举例吧,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突然决定废除500和1,000面额的纸币导致了全国范围内的金融危机。

该国近90%的ATM机都没有现金,因此,民众无法获得足够的现金支撑自己的日常生活。把这类金融系统称为比比特币更加“安全”的选择就太不靠谱了。
原文: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german-bank-warns-users-against-bitcoins-instability-and-volatility
作者:Joseph Young
编译:Wendy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