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1:44:52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联合国尝试使用以太坊技术进行国际援助  (Read 161 times)
feier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45
Merit: 252


View Profile
May 11, 2017, 06:37:14 PM
 #1

有一个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宏大的区块链项目,联合国(United Nations)正在测试使用区块链进行为贫困地区难民进行经济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今年 1 月份成功地利用以太坊区块链向 100 人分发了巴基斯坦卢比,在巴基斯坦信德省有 100 人通过以太坊测试网上的认证交易获得了 3000 卢比和等值的食品。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安全性测试。这个项目将于 5 月 1 日在约旦再次进行测试,届时将见证 WFP 向 1 万多名需要经济支持受援者分发数量不定的第纳尔,项目的总目标是到 2018 年将受援者人数扩大到 50 万人。

根据 WFP 财务官 Houman Haddad 的说法,这种技术的奥秘在于它消除了资金分发过程中的 “中间人” 的概念,这种分发方式利用区块链的技术,使每一笔分配的资金直接发送至受捐赠者的手中,并且每一笔有据可查。

Haddad 说:“分发资金的成本将会降低,因为交易次数将减少,没有管理费等费用。风险也会降低,因为我们不必向任何人进行预付,只需为实际购买付款。” 但 Haddad 同时表示,目前这个支付系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收费、受援人缺乏隐私保护、依赖密码学货币交易商进行货币兑换等问题。

Haddad 希望未来的技术形式可以建立在公共的以太坊区块链上,如果以太坊能够发展到处理必要交易量的程度。“我们理想的世界是受援者能够拥有智能手机。他们可以存储自己的私钥,从而可以查看交易历史、自己的权利、哪里可以买到想要的商品以及哪里的大米更便宜。”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