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8, 2024, 11:53:57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捷克总统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何获外交部点赞  (Read 138 times)
Jesscaoo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95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18, 2017, 03:06:30 PM
 #1

新京报快讯 捷克总统泽曼16日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悼念活动,成为第二位前往该馆进行悼念活动的在任外国元首。
他为什么会想到参观纪念馆,此前还有哪些外国政要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73岁在任总统主动提出参观要求
5月16日,参加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捷克总统泽曼夫妇来到南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据了解,泽曼总统是继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之后,第二位参观纪念馆的在任外国元首,也是第一位来纪念馆参观的在任总统。
据悉,泽曼是主动向中方提出要参观纪念馆的要求的。他说,“这次选择参观纪念馆的原因,和我两年前去参加在北京举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是一样的。抗战期间,中国同胞惨遭屠杀,今天来到这里悼念这些死难者,我认为这是我的义务”。
5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如何评价泽曼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捷克总统泽曼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表示高度赞赏。泽曼总统还曾出席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些充分体现了其尊重历史、面向未来的情怀和勇气。中国人民对此将铭记在心。”
二战期间,捷克遭到德国法西斯的侵略,有着与中国人民共同的苦难历史。
捷克总统的正义举动也令网友感动不已。网友们纷纷表示,真是“值得中国人民尊敬的总统”,“拄拐的镜头让人感动”、“想起了《鼹鼠的故事》”,“捷克有什么?我们买!”
据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介绍,多位捷克政要都曾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2014年,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姆拉德克曾率团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2015年4月,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州长诺瓦克也曾前来参观。
哪些外国政要曾参观纪念馆?
根据公开报道,多位外国政要都曾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2014年,丹麦女王成为第一位访问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在任外国元首。
时任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介绍,曾有一位丹麦人辛德贝格在1937年南京大屠杀期间挽救了上万名中国人,这让南京与丹麦有了历史联系。在纪念馆内,女王参观纪念馆内的辛德贝格花圃,并接见曾受助于辛德贝格的87岁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苏国宝。女王和丈夫还在和平广场为和平树培土浇水,并亲手插上一枝黄玫瑰。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