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7:59:45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收评:沪指下跌0.46%失守3100点 雄安概念股回调  (Read 94 times)
Melissag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4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18, 2017, 03:13:10 PM
 #1

网易财经5月18日讯 周四早盘,受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100点,深成指亦丢失万点大关。开盘后,保险股拉升护盘,次新股、环保股等题材股也跃跃欲试,两市跌幅收窄,深成指收复万点,沪指也一度收复3100点。但由于银行股持续低迷,且前期大涨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一带一路等题材纷纷回调,多头未能进一步扩大战果,两市重回低位震荡走势。午后,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走势,雄安新区概念股多只个股跌停打击市场做多情绪,两市持续萎靡不振。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46%,报3090.14点,成交1681亿元;深成指下跌0.56%,报9974.35点,成交2319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仅油气改革、风沙治理等少数板块飘红;中小银行、雄安新区、信息安全、券商、一带一路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逾2100股下跌,飘红个股不足800只。
近期监管机构加强监管协同,重申疏堵结合、合理过渡,这有助于缓解市场焦虑情绪。虽然短期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市场进入 反弹 阶段,但一些机构人士认为,去杠杆过程尚未结束,仍会对市场造成扰动,因此对市场反弹持谨慎态度。
安信证券策略报告表示,短期投资者将脱离恐慌情绪,市场短期内也将有所修复,但对反弹力度与持续时间持谨慎态度,因为金融去杠杆的导向没有逆转,更重要的是利率虽然短期回落,但整体上升趋势仍可能持续。同时,美联储6月份大概率会再次加息,我国政策利率很可能被动提高。
申万宏源首席 宏观经济 分析师李慧勇认为,总体上流动性偏紧的格局在短期内很难改变,维持拐点可能在四季度出现的判断不变。
虽然短期内市场进入反弹阶段,但一些机构人士均对反弹持谨慎态度。华宝兴业基金表示,短期反弹确实存在,基于上述监管方面的原因,市场会重新回到自身节奏中,但是必须明确两个问题:一是金融监管没有结束,何时加码仍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二是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必然会面临增速乃至总量下降过程,不管是信托、资管计划、委外产品、通道业务,必然趋向于回到银行资产负债表中,这个趋势没有发生改变,而在这个趋势中,利率价格以及利率价格变动对实体经济的传导,也是会反馈到经济和金融中。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