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7:22:45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65岁退休你还不乐意 有群人正在商量延迟到70岁  (Read 238 times)
cliffording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4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6:32:14 AM
 #1

住房、教育、医疗、养老,这是压在现代人身上的四座大山。

一般来说,解决了这四大问题,一个家庭就非常幸福;但只要其中一个解决不好,都可能导致家庭财务风险。

5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7年出生的人,活到100岁已经不是问题。但问题是,老年人越老越多,养老怎么办?

设想一下,一位男性本科毕业22岁参加工作,到60岁退休,期间工作了38个年头;但是他的养老金可以从61岁取到100岁,结果,缴纳养老金的时间比提取养老金的时间还短。

因此,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警告说,全球“有可能面临历史性的养老金危机”,应对这一潜在危机的办法是,延迟职工退休年龄、奖励在职期间储蓄、调整养老金制度等。

今年出生的人,活到100很正常

自从20世纪中叶开始,人类的寿命开始加速延长,平均每5年,寿命就会延长1年。按这种速度发展,今年出生婴儿的寿命将会超过100岁,也就是说,他们大都能看到2117年的景象。
日本是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根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人类长寿数据显示,2007年出生的日本人,有一半能活到107岁。
除了寿命延长之外,低出生率进一步导致了全球的老龄化程度。如今全球65岁以上人口为6亿,到了2050年,这一年龄段人数将高达21亿。

一方面人类越来越长寿、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但与此同时,有一半的老年人却没有养老金,而且在现在长期投资回报率低、生活成本高企的情况下,人类未来将面临养老危险。

一般来说,一个人退休后的养老金主要有几个部分构成:政府层面的养老金制度;企业层面的养老金制度;个人存款。

但是,据世界经济论坛数据显示,全球有50%的劳动人口在养老制度不太规范的部门和企业工作;同时,有48%的适龄人口无法拿到退休金。此外,目前3%~5%的长期股权投资回报率以及1%~3%的长期债券投资回报率都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加之越来越高的物价,都使得人们投资和存钱难度加大,也都进一步加深养老危机。

因此,全球的养老金(包括政府养老金、企业年金、个人投资、个人存款等)缺口在增加。目前,大多数国家的退休年龄都在60岁~70岁之间,如果假设人们过了退休年龄后都不会继续工作,那么,全球养老金缺口每年将以5%的速度增长,截至2050年,缺口将达到400万亿美元。其中,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最多国家养老金缺口增速最快,而美国的养老金缺口金额最大,到2050年将达到137万亿美元。
美国老年人不敢享受天伦之乐

对大多数人来说,年轻时努力奋斗,让自己的资产和现金不断累积,等退休之后,这些财富加上每月的退休金,能够保证一个轻松惬意、无忧无虑的晚年。所以,一般来说,退休之后的日子就是花钱的日子。
但是目前,美国的老年人却不敢花钱。理财软件公司United Income对密歇根大学相关调查数据的分析显示,年龄在60岁以上的美国人平均每年削减开支2.5%,10年里开支削减幅度达到20%左右。United Income的首席执行官Matt Fellowes称,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如今迈入80岁的美国退休者比他们在六七十岁时更富有。

其他研究发现,富裕的美国老年人正在存钱。2016年,《理财日报》(Journal of Financial Planning)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最富有的五分之一退休者的实际支出比安全支出水平少53%。

研究人员研究了所有可能导致富裕退休者不敢花钱的理由,其中包括希望留下遗产的强烈愿望以及对未来医疗需求的担心等。害怕现金过早用光的担忧情绪是其中一大动机。

世界经济论坛:建议延迟退休

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养老金缺口危机,世界经济论坛提出了几条建议,其中包括修改退休年龄延迟到70岁。

其实,过了退休年龄以后继续工作也是全球大趋势,据英国就业与退休保障部门统计,截至2015年,65岁以后还在工作的人数是1995年时的两倍。
而在中国,延迟退休也是人们热议的问题。2015年12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16》发布。绿皮书建议,按照并轨先行、渐进实施和弹性机制的原则逐步延迟退休年龄。具体建议如下:
首先,实现养老金制度并轨,将退休年龄归为两类: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年龄和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年龄;

其次,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改革方案分两步走。第一步: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时,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第二步: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1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再次,居民养老保险的退休年龄从2033年开始每3年延迟1岁,直至2045年完成。

听说要延迟退休,很多人当然不乐意。不过目前延迟退休政策还没有定下来。今年3月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
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一项重大的经济社会政策,涉及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这项政策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人力资源有效地开发利用、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由于这项政策直接涉及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我们在制定政策时,会非常稳慎地来把握。

此外,世界经济论坛还建议,政府应当出台相应政策鼓励老百姓存钱,并帮助人们认识到自己今后将得到多少退休金,这些退休金能否符合自己的目标,从而从现在起就养成未雨绸缪的习惯。
According to NIST and ECRYPT II, the cryptographic algorithms used in Bitcoin are expected to be strong until at least 2030. (After that, it will not be too difficult to transition to different algorithms.)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4159365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159365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159365
Reply with quote  #2

1714159365
Report to moderator
hui1513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26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6:39:03 AM
 #2

延迟退休到70岁,很多人将会死在岗位上,还想享受养老金。
peachers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4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7:43:10 AM
 #3

一辈子在打工
juetj4079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1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8:41:42 AM
 #4

我擦这么晚啊
folkc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7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8:48:49 AM
 #5

死了还在打工
young navie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75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8:49:15 AM
 #6

太可怕了
Casstkust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89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y 29, 2017, 03:51:16 PM
 #7

要不要这么辛苦啊?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