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6:40:04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哪些中国公司和银行最有可能成为美制裁目标  (Read 148 times)
ckkbiter (OP)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66
Merit: 10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5, 2017, 03:54:36 AM
 #1

朝鲜金正恩当局不放弃核武开发,持续挑衅国际社会。联合国9月11日通过新一轮最严厉的对朝鲜制裁。美国财政部长姆钦表示,若中共不遵循对朝制裁,将禁止中国企业进入美国金融体系。那么哪些中国公司和银行有可能面临美国制裁呢?

朝鲜9月3日进行第六次核试后,引发国际愤怒和谴责。9月11日晚些时候,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针对朝鲜进行氢弹试爆采取新一轮强硬经济制裁。

本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和马拉西亚首相会面时赞扬亚洲国家拒绝与朝鲜进行贸易,随后川普表示,很难知道新制裁是否会对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核武发展产生影响。

针对联合国制裁协议,川普说,“我们认为这只是另一个非常小的一步”,他和国务卿蒂勒森讨论不知道制裁是否有任何影响,但是他乐见联合国安理会15个有投票权的国家一致通过制裁协议。

川普也警告说,联合国最新的对朝制裁“比起最终不得不发生的事情根本算不上什么”。

中共是朝鲜最大的商业伙伴,本次对联合国新制裁也投了赞成票。不过姆钦周二表示:“如果中方不遵守这些制裁措施,我们将对其加以制裁,阻止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和国际上的美元系统。”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对中国丹东银行(Bank of Dandong)等小型企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说,美国的目标应该是“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大型中资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前美国财政部中国事务高级协调员、现任TCW集团(TCW Group)新兴市场主权研究董事总经理的洛文杰(David Loevinger)说:“重要的是美国会不会‘动真格’,切断一家中型到大型中资银行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

罗伊斯提出,中共国有的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以及招商银行(CMB)可能会成为目标。这两家银行分别是以资产计的中国第三大和第六大银行。

纽约州国会议员彼德.金(Peter King)还提出,中国第四大银行中国银行(BoC)也应是制裁的目标之一。

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资银行在美国拥有142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中国银行占的份额最大,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

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是另一个潜在目标。根据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数据,朝鲜90%的进口原油都是中国供应的,其中大多数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美元在全球贸易和投资中占据核心地位,因此即使非美国银行是在美国以外的其它地方开展业务,也必须经由美国来结算支付。这就需要美国当局发放的美元结算许可证。

尽管中国六大银行在美国的资产只占它们全球总资产的1%,完全关闭其进入美国的通道,仍会对它们产生巨大的冲击。

川普此前也曾警告,对于任何与朝鲜做生意的国家,美国可能会切断贸易往来。这对于作为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的中共来说,是一个明显的警告。

姆钦也曾说:“中方与朝鲜之间进行许多贸易。我们有很多手段从经济上切断他们,远远超过我们已经做过的。”

NBC新闻报导,针对与朝鲜开展业务的中国企业,美国已采取制裁措施,但迄今为止尚未针对中国的银行系统进行制裁。但美国行政官员透露,川普总统也认真考虑了对中国银行采取制裁措施所带来的外交风险
1714027204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027204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027204
Reply with quote  #2

1714027204
Report to moderator
It is a common myth that Bitcoin is ruled by a majority of miners. This is not true. Bitcoin miners "vote" on the ordering of transactions, but that's all they do. They can't vote to change the network rules.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ybsok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56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5, 2017, 11:22:15 AM
 #2

几家银行都成为了美国制裁的目标吗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