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8, 2024, 12:10:57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國民革命軍中的德式裝備師  (Read 155 times)
deltagod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2
Merit: 0


View Profile
September 17, 2017, 05:33:49 PM
 #1

至1937年7月抗戰爆發前,蔣介石的整軍計畫一共進行了兩期,計20個師,第三期10個師正在進行之中。在已完成整軍的20個師中,其接受德式裝備和德國顧問的訓練程度也各有不同,實際接受過德國顧問系統訓練與指導的部隊只有下述各師:第3師、第6師、第9師、第14師、第36師、第87師、第88師和教導總隊,以及不屬於正規軍系統的稅警總團。
 
國民革命軍歷史中的德制師,是1930年代,中德合作期間,中華民國政府在德國軍事顧問的指導下訓練並改編組建的部隊。1933年德國與中華民國政府加強軍事領域合作,根據德國軍事顧問團總顧問漢斯•馮•塞克特提交的改革建議書,1935年開始整軍計畫,第一批整編10個師,原本計畫分三期整編30個師,但由於抗日戰爭的全面爆發以及德國改變對華政策,德國援助的中斷而終止。
    在淞滬會戰爆發時,只有中央陸軍軍官學校教導總隊實現德式裝備與編制,另有87,88,36三個師整編組建(這四個單位的部隊俗稱“德制師”),但是裝備、人員不齊整,可也是當時中國裝備最好的師級部隊了,而且接受德國軍事顧問指導訓練程度以及德式裝備相對其他國軍整編部隊更充分。按照德國軍事顧問的意見,教導總隊以及87,88,36三個師,是作為新式整編部隊的示範單位,不應輕易用於前線作戰。德制師單兵裝備了制式頭盔,主要是國造中正式步槍或德制1924年式標準型毛瑟步槍,國造仿製捷克ZB26輕機槍,二四式馬克沁重機槍,統一的子彈帶等裝具,裝備德制克虜伯山炮,戰防炮以及高射炮,建制內裝備師團兩級的無線電通信系統。開赴淞滬參加對日作戰時還配屬了德制150毫米口徑重炮和坦克等裝甲車輛。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