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6, 2024, 12:49:09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日本金融厅:ICO或受支付服务法及金融商品交易法监管  (Read 151 times)
sorji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October 30, 2017, 08:13:08 AM
 #1

日本金融厅(FSA)已针对ICO(首次代币发售)发布了一项重要声明,除了警告了风险之外,该机构还详细说明了两项现有的法律如何可适用于代币销售。

 

日本金融厅(FSA)警告ICO相关风险
 

上周五,日本金融厅发布了一项声明,明确了其对ICO的立场。该机构首先警告了ICO投资者面临着双重风险。

第一重风险是ICO代币的价格波动,该机构警告说:“代币的价格可能会突然下跌,甚至变得毫无价值,” 而第二重是ICO潜在存在的欺诈风险,日本金融厅警告称各类 ICO白皮书中提到的商品及服务可能无法实现,其还补充说:

“如果你参与了某代币投资,你应该足够了解项目的相关风险,并且自己承担风险。你还需要小心那些可疑的诱导式ICO项目。”
Japanese 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

 

两项现有法律或可适用
 

尽管日本当前并没有应用于ICO的具体法律,但这类项目或许会受到两项现有法律的监管。对于开展ICO活动的企业而言,日本金融厅(FSA)强调称:

“ICO可能受支付服务法(Payment Services Act)或者金融商品交易法(Financial Instruments and Exchange Act) 的监管,具体取决于ICO项目的结构。”
如果某个ICO代币项目属于支付服务法所规定的虚拟货币范围,那么提供数字货币交易服务的企业,必须在当地的金融局进行注册, 日本金融厅(FSA)写到。到目前为止,已有11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获得了日本金融厅(FSA)的批准。

然而,“如果某个ICO项目具有投资品的特点,通过虚拟货币购买代币的行为,实际上等于用法币进行购买,这类ICO项目会受到金融商品交易法的监管,” 该机构表示。

 

ICO活动在日本
 

近期,日本的ICO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不仅仅是小公司,即便是大型公司,也在利用这种模式来筹集资金。例如,该国的互联网巨头GMO也计划使用这种模式。日本金融服务公司SBI集团也推出了两项ICO服务:一项是融资业务,另一项则是通过日本晨星提供的评级信息业务。

经营着日本比特币交易所Zaif的Tech Bureau(科技局)公司,则在今年八月份时推出了称为Comsa的平台,而该平台,旨在为ICO项目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Quoine,来自于新加坡的比特币交易所,其在本月初时也推出了自己的ICO。

据悉,包括 Quoine和Zaif这两家交易所,均在9月份时通过了日本金融厅(FSA)的批准。

此外,有不少来自中国的企业,试图将他们的ICO业务转移到日本。据日本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表示,在中国政府禁止ICO之后,该交易所已收到了数百例来自中国创业公司及其他地区创业公司的上币请求。

发文时比特币价格 ¥36546.39
原文:原文: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s/604144/how-blockchain-can-lift-up-the-worlds-poor/
作者:Elizabeth Woyke
编译:隔夜的粥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japans-financial-authority-ico)
版权声明:  by  nc"  sa 作者保留权利。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巴比特立场。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