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01:51:49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8-03-14 巴比特资讯:杭州有望成为中国区块链第一城  (Read 110 times)
sorji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rch 14, 2018, 06:02:48 AM
 #1

2018-03-14 巴比特资讯:杭州有望成为中国区块链第一城

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昨日正式挂牌


还记得前阵子在朋友圈频频露面的《看了那么多科普文,还是这篇文章把区块链讲明白了》一文吗?他的作者吴中旺曾经在恒生电子、信雅达等杭州知名金融科技公司担任高管,也是区块链早期布道者。最近,这位金融行业的老兵有了一个新的头衔: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副院长。

昨天,在区块链产业布局一马当先的杭州又迎来一家专业机构的设立。经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科技厅批准,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正式挂牌,它由美国FinTech4Good、融都科技共同发起,旨在汇聚全球区块链领域顶尖技术研发和产业研究智慧,立足浙江突出的科技和产业发展区位优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区块链研究机构。



 

区块链第一城?
 

“研究院会坚持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公正第三方身份、区块链技术与智慧汇聚者的定位,接下来将着力在区块链技术研究、教育普及、成果转化、行业促建、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工作。”吴中旺说。
对于将研究院设在杭州,美国FinTech4Good创始人、浙江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联合发起人张晓晨表示,杭州拥有世界一流的大学,一批了不起的金融科技公司和完善的产业结构,这都给区块链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土壤。

“具体来说,杭州在区块链政策引导、技术研发、产业落地、人才配套等各方面目前均已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区块链创新企业。”研究院院长冯科说,“在政府层面,杭州是全国首个将区块链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城市,也有潜力借着这股区块链兴起的浪潮,成为中国区块链第一城。”
 

杭州的区块链企业在全球表现不俗
 

从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来看,杭州确实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之前,全球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前100名)”,杭州企业在榜单中占据了极为重要的位置:除了阿里巴巴以49件的总量排名全球第一,另外4家上榜企业的排名也相当靠前。

具体到城市,榜单中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分别有22家、2家和7家企业上榜,杭州虽然只有5家企业上榜,但这5家公司贡献了116件专利,仅次于北京的122件,在国内排名第二。

作为行业龙头,阿里巴巴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区块链技术落地。目前,通过蚂蚁金服、阿里云、阿里健康等平台,阿里已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公益、正品追溯、医疗等多个领域。

早在2016年7月,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就宣布,蚂蚁金服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在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线区块链公益筹款项目“听障儿童重获新声”,让每一笔善款可被全程追踪。

其余上榜的杭州企业也各有千秋。比如趣链科技,核心团队几乎全部具有浙大博士学位,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中国光大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浙江大学、美国道富银行、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华为、中国物流金融服务平台等开展区块链合作。

在区块链领域,以太坊被认为是区块链最重要的工具之一,能帮开发人员将区块链转变为实际应用。位于杭州的秘猿科技成功开发了中国首个兼容以太坊智能合约的商用区块链产品原型CITA。他们的目标就是成为区块链领域的微软。

云象网络是国际知名的开源区块链项目Hyperledger成员,依托浙江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两地分别设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其团队成员同样大多是浙大博士,拥有浙大和新加坡国立大学背景,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

除了上榜企业之外,杭州在区块链领域还具备诸如巴比特、公信宝、保全网等极具竞争力的企业。它们当中不少早在六七年前就开始布局区块链,最近也接连受到资本的青睐。本月初,巴比特完成了1亿元的A轮融资。

《都市快报》记者 梁应杰

发文时比特币价格 ¥57765.25
来源:杭州都市快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2018/03/14/article_detail_2_20180314B071.html)
记者 梁应杰
版权声明:转载文章,作者保留权利。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巴比特立场。
文章链接:http://www.8btc.com/2435457
Once a transaction has 6 confirmations, it is extremely unlikely that an attacker without at least 50% of the network's computation power would be able to reverse it.
Advertised sites are not endorsed by the Bitcoin Forum. They may be unsafe, untrustworthy, or illegal in your jurisdiction.
1714225909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225909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225909
Reply with quote  #2

1714225909
Report to moderator
1714225909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Posts: 1714225909

View Profile Personal Message (Offline)

Ignore
1714225909
Reply with quote  #2

1714225909
Report to moderator
jilin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43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rch 14, 2018, 08:35:14 AM
 #2

希望杭州真的能够把区块链行业做大,这个行业真的应用的很广泛,我感觉不久马云也会布局去区块链,快递方面也可以使用区块链方面的应用,就看杭州能不能够搞成功了,拭目以待吧。
jumeiling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6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rch 14, 2018, 12:24:17 PM
 #3

看好杭州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区块链第一城市的,有马云的城市一定不简单
dange
Full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10
Merit: 100


View Profile
March 14, 2018, 08:00:05 PM
 #4

区块链是块香饽饽啊,谁都不会轻易放弃,真能做成了,区块链也许真的会使世界焕然一新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