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8, 2024, 04:13:39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理事:区块链技术在设计追求上存在“不可能三角”  (Read 98 times)
jplhsum (OP)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107
Merit: 10


View Profile
March 14, 2018, 06:26:24 AM
 #1

近日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理事车宁受访表示:目前来看,区块链技术在高效低能耗、安全与去中心化主要设计追求上存在“不可能三角”。如果选择去中心化和高效低能耗,则要牺牲安全性,特别是在金融领域,几乎可以一票否决;如果选择去中心化和安全,舍弃高效低能耗,必然导致交易模式和场景的极大压缩,几乎是在所有主流业务上的全面撤退;最后,如果选择高效低能耗与安全性,又极大损害了区块链的炒作前景。据悉,区块链技术“不可能三角”的三元悖论最早由长铗提出。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