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7, 2024, 10:56:19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8-03-15 巴比特资讯:欧洲央行:比特币不是无现金社会解决方案  (Read 95 times)
sorji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March 15, 2018, 12:59:24 AM
 #1

欧洲银行联合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给所谓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s)的有效性泼了冷水。在国际清算银行(BIS)和欧洲中央银行(ECB)的帮助下,这份报告由两个工作组提交,对“央行数字货币”的不利影响发出警告。



报告还主张银行和其他监管机构“继续目前大范围的监视”权力控制之外的数字货币,如比特币。作者总结说:

“通往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每一步都,要受到仔细和彻底的考察。对利率、中介结构、金融稳定和金融监管等可能产生的影响,必须进一步进行研究。”
“对汇率和其他资产价格的影响在很大程度上仍是未知的,也值得进一步探讨。”
欧洲央行和国际清算银行的高管Benoît Cœuré和Jacqueline Loh对报告结果也分别发表评论,“分布式的数字货币,特别是比特币,不是无现金社会的解决方案。”

欧盟对”央行数字货币”的摒弃态度,进一步扩大了它们和其他央行之间的概念鸿沟。相反的,俄罗斯、委内瑞拉、马绍尔群岛、柬埔寨、土耳其和伊朗都正在发行,或至少同意国家发行数字货币的概念。

原文:https://cointelegraph.com/news/bank-for-international-settlements-distances-itself-from-centralized-digital-currencies
作者:William Suberg
译者:greatandrew
稿源(译):巴比特资讯(http://www.8btc.com/centralized-digital-currencies)
版权声明:作者保留权利。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巴比特立场。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