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5, 2024, 04:14:08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3-11-02 BiTalk.org 比特币网络挖矿能力一个月就翻了一番  (Read 634 times)
bitalk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30
Merit: 500


View Profile
November 02, 2013, 05:11:59 AM
 #1

比特币网络挖矿能力用哈希率(hash/s)进行衡量。上个月,比特币网络仅仅两周的时间挖矿能力就翻了一番(如图所示):上个月初,比特币网络挖矿能力为1.9Qh/s,到了月底已经达到了4.1Qh/s。与此同时,比特币的币值再次突破了200美元,并在长时间内维持200美元左右的水平。运算能力大幅增长与瑞典矿机制造商KnCMiner的500Gh/s矿机发货有关。ASIC矿机的芯片制造工艺从今年初的110纳米(Avalon)提高到了28纳米(KnCMiner)。

比特币诞生至今,挖矿的设备逐步从CPU到GPU到FPGA最终到ASIC,新的设备不断淘汰旧的设备,今天还继续用GPU挖矿的话已经基本无利可图了。比特币的挖矿军备竞赛早在2011年就被Litecoin的开发者提出来,Litecoin设计不过度依赖GPU或ASIC,它目前的币值不高,还没有获得大型交易平台的支持,但情況正在改变,Mt. Gox和Bitstamp都在认真考虑支持Litecoin交易。

Ref:bitalk.org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