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March 29, 2024, 10:51:01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p2pool终极宝典 —疯狂架设篇  (Read 987 times)
dabing16888 (OP)
Newbie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2
Merit: 0


View Profile
February 21, 2014, 10:19:19 AM
Last edit: February 27, 2014, 10:53:36 AM by dabing16888
 #1

p2pool终极宝典

—疯狂架设篇

p2pool—最好的矿池(没有之一)

彪悍的帖子 不需要回复可见

苦逼的矿工 不要求大家贡献

注 大家最好自己架设矿池!如果手边没有闲置电脑,或懒得维护,可以到我的矿池挖矿!

我的矿池

   BTC(比特币矿池)

      地址  www.openmine.linkpc.net:9332
      用户名  你的钱包地址
      密码  自己写

   LITECOIN(莱特币矿池)

      地址  www.openmine.linkpc.net:9327
      用户名  你的钱包地址
      密码  自己写

qq交流群   258910734

此文原则

1不仅讲然,而且讲所以然,以求触类旁通。

2尽量不用专业术语,以通俗易懂为原则。

3考虑到有很多人不熟悉linux,加入大量插图。

此文权限

1此文挂到GPL下 (GPL第几版,随便),受益于Linux多年,也算为开源做点贡献。

2 随便转载,球才要版权。

起因

最近搞了台蚂蚁180g加入了苦逼矿工的行列!

看过网上很多架设p2pool矿池的教程,获益良多,但总觉得抓不到精髓!要知道设定的好坏对挖矿效率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把p2pool官方的教程翻译了一遍,

后自己总结了下。不敢独享,奉献给大家!此文不仅适用用比特币,莱特币等其他币种也适用!

为什么选p2pool矿池

   优点

      去中心化

           p2pool矿池由分布在全球的各个节点组成,没有中心矿池。

           所以不用担心黑客,因为除非黑客把全球的各个节点都黑了,否则他弄不到钱!

           不用担心矿主黑钱!中心化矿池挖矿所得都是先打入矿主账户,再由矿主分给大家,所以......。不用担心矿主卷钱跑路,因为收益的分发由全球分布的节点计算生成,与矿主无关。

           不用担心51%攻击。天然免疫51%。

      低延迟

           服务器就在自己家,延迟有多低就不用说了吧!一般1ms左右!在国外的服务器挖矿,延迟至少是200ms,拒绝率,丢包率高的惊人!

           低延迟的直接效果就是doa低(dead on arrived收到的就是死块),orphan低(孤立块,收到的块已经被别人声明),挖矿效率极高。

     高收益

           平均收益比其他矿池高。最好以两个星期为周期,用这个矿池挖矿所得收益,和其他矿池对比下。

     不会发生矿难

           服务器就在自己家还矿难个毛啊!

  缺点

     矿池节点架设维护比较难

     收益不稳定,忽高忽低,也有可能一天颗粒无收,也可能一天发4次工资!所以更适合24小时不间断挖矿的专业矿工。

     目前中国p2pool节点池子比较少,大部分是欧美用户!中国也有几个,队伍急需扩大!(但只要是在这挖的基本都是专业矿工,24小时不间断的!矿工和他们的收益可以在线查看http://p2pool.info/#users

准备工作

1 linux系统一套

   推荐debian(google、美国童子军数据库用的都是它,集稳定、快速、安全于一身,电脑极客的最爱!)。

   下载地址

    http://cdimage.debian.org/cdimage/weekly-builds/amd64/iso-cd/debian-testing-amd64-CD-1.iso

        有人说 哥们怎么不用windows!

       linux三大优点—稳定、高效、安全!稳定和高效并不是我们选择linux的决定性因素!现在的win7、8也很稳定,就是效率差点。但中等电脑的效率可以很轻松搞定矿池!最主要的是安全,现在windows的病毒木马,满大街!你用windows架设矿池,一个bitcoin就5000啊!看过更牛逼的矿主用windows架设,到处招人到他的矿池挖矿,我就无语了,哥们坑自己就好了,别坑别人!

       有人说,哥们我看见linux就蛋疼,全是命令行怎么搞啊!

       我只想说,有我在怕个球啊!

2 比特币钱包

       一定要用官方的钱包(也就是中本聪钱包),同步完16g,慢慢等吧!不可用别的钱包替代!必须同步完!p2pool需要钱包里面的块连数据!

       下载地址

       https://bitcoin.org/bin/0.8.6/bitcoin-0.8.6-linux.tar.gz

3 p2pool程序

          下载地址

          https://codeload.github.com/forrestv/p2pool/tar.gz/13.4

开始安装

1安装linux(要启用图形界面,后面会用到)
          http://www.debian.org/releases/stable/amd64/index.html.zh-cn
2安装装比特币钱包
      2.1解压钱包到/home目录
       2.2切换到钱包目录
       2.3创建软连接(快捷方式)
       2.4运行钱包

       2.5退出钱包(不需要等同步)
       2.6创建钱包配置文件
            在/home目录的.bitcoin目录下创建配置文件bitcoin.conf
            在配置文件中写入
            server=1
            rpcuser=用户名(这是rpc协议的用户名和矿机无关,主要是用来识别rpc连接)
            rpcpassword=密码(这是rpc协议的密码和矿机无关,主要是用来加密rpc连接),这一步很重要,密码一定要很牛逼,如果黑客攻破这个密码,你的币就全完了,哥教你一招!现在最牛逼的加密方式是sha512,你随便找一个文件越小越好,越随便越好,然后计算他的sha512值,把这个值作为密码!放心强度绝对牛逼,就算天河2号想暴力破解也得几百年!


      2.7运行钱包,等待钱包同步完成,得12小时左右(20m光纤),很痛苦!


3 安装p2pool
      3.1安装依赖包

      3.2解压矿池软件到/home目录
        3.3创建shell脚本,加入运行时参数
      3.3运行p2pool,等待同步(这是bitcoin钱包程序必须是打开的,切忌切忌)


      3.4当出现矿池总速度的时候表示矿池架设成功!

      3.5 检测是否架设成功!打开浏览器输入127.0.0.1:9332,如果出现下图则表示架设成功!

4为矿机填写矿池信息
      矿池地址 127.0.0.1:9332
      用户名 钱包的收款地址
      密码 随便写


附录

p2pool官网 http://p2pool.in/
p2poolwiki https://en.bitcoin.it/wiki/P2Pool
p2pool信息网 http://p2pool.info/

debian分三个版本
      稳定版 不推荐 速度太慢
            极其稳定,牺牲了效率,里面的软件基本都是10年前的软件,兼容性极好,老掉牙的软件兼容性能不好吗?
      sid版 不推荐 服务器还是稳定点吧!
            不稳定,效率较高,都是最新的软件,软件基本是1天前发布的最新版本,很多都是上午发布,下午就放进了操作系统,没有经过兼容性测试,系统跑到崩溃是家常便饭!
      测试版 推荐
            相当稳定,效率与稳定取得了完美的平衡,软件也基本比较新,兼容性良好
      下载地址
            http://cdimage.debian.org/cdimage/weekly-builds/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