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19, 2024, 11:55:22 P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6.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1027]最理想的区块尺寸  (Read 806 times)
btcshop (OP)
Hero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644
Merit: 500



View Profile
October 27, 2014, 01:55:54 AM
 #1

在这篇文章里,我要讲解一下,在一个混乱的,缺乏限制比特币区块大小的环境中,如何最终决定比特币区块的大小。有关这一主题,奥利格已经写了一个非常好的帖子,但是我有一些新发现的东西要加上,并且我也希望加入到当前越来越激烈的讨论当中,来讨论有关比特币区块大小的问题。

即使比特币区块的最大限制消除了,也不会出现区块会简单的疯狂的没有限度增大的情况。比特币区块的天然大小决定于市场。如果有一天,比特币的边际收入,由于不断增加的交易记录而接近于比特币的边际成本,那么区块的大小才会改变。这样的情况可能会发生,因为以下原因,比特币区块的大小规模化的增长,直到达到极限为止,或者说,人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购买组成比特币网络的一些基本生产资料(比如矿机),这样会导致挖矿成本以及交易成本都升高,从而影响比特币区块的大小,或者上述两者的原因都有。

一笔交易的边际收益是很容易理解的—-它简单的来说就是一笔与交易的大小,所对应的交易手续费。

边际成本会来源于两个方面—-第一,创造出一个孤立的区块的风险,第二,宽带带宽不足以接收到交易信息的风险(就是你网速的快慢)。

现在来看,区块会以不同的的速度来传播,这速度取决于区块有多大。这使得区块的大小会严重限制区块的经济圈(区块的传播),这意味着每一个额外的交易都会增加此区块成为孤立区块的可能性。如果两个区块是在大致相同的时间里产生的,那么较小的一个将会传播的特别快,并且最终有极大的可能性会成为网络中被接受的那个块。如上所述,这种风险限制了区块的大小。

无论如何,加文(Gavin Andresen)提议应该减少区块从0(n)到0(1)的传播速度,通过使用可逆的bloom lookup 表格方法查询。如果这个建议能够被实施,那么产生孤立区块的风险将不会限制区块的大小,因为大的区块会以相同的速度传播,就好像小的一样。

相反的,网络的带宽肯定会限制区块的大小。这么来说吧,因为0(1)区块的传播需要尽可能快的实施的原因—-当这种情况发生时,矿工们将会要求去创造较大的区块。

是什么决定了网络的带宽呢?现在比特币的网络有一个问题,因为相对于比特币网络上完全节点的人来说,没有人会支付给那些交易传播过程中的中继节点。最终这种情况会被改变的,因为,如果它不改变,那么比特币网络中的需求功能(required functions)就有可能不会被正常的服务。我们想要比特币网络做的就是,网络应该规定交易费用,并且应该调整交易的传播途径,这些途径应该是对矿工有利的,使得他们将交易打包进区块。相反的,矿工应该愿意去接受交易(他们能挖到币)以获得支付,并且普通的比特币用户也愿意去接收交易(可能已经被挖出来了包含在最新的区块里)以获得支付。这也许会在将来某一天实现,通过比特币的小额支付渠道来完成。

这就是有关提高比特币区块的最大尺寸限度的争论,因为有一个传言,这个传言来自于对比特币区块知识方面的匮乏,缺乏理解,这个传言说提高了比特币区块的最大限度尺寸,就会减少比特币的安全性。例如在bitcoin—assents,Mircea Popescu就是这么说的:

在美国,网络的平均带宽(加文写文章时候引用的数据)是10mbit。带宽每年会增长百分之五十,就好像明年是15,后年是22.5,等等等等。在二十年内,每一个区块能得到的带宽补贴只有大约40bitcents。但是在同一时间,加文的区块大小将会达到110mb,一个区块将会通过很多的tx来充实,以达到100x。并且每一个被解决出来的区块将会盈利少于50x的补贴。而且这种盈利上的跌幅会持续超过二十年。这已经足够去杀死比特币的价格了。并且随着挖矿,随着将比特币带入我们的财务体系,这种跌幅正是那该死的要点。

针对上述情况,我们应该明确,不是加文说的,是mircea在这里说的。第一,增大区块的大小并不意味着就必须要增加网络的带宽。区块大小的增大只是提供了一种选择,不是必须要做的。如果矿工能够获利,那么他们将会允许更多的交易记录信息(一直挖矿啊!),并且他们将永远不会把区块做的太大了,因为那样的话,区块就不太可能会传播到整个网络了。

第二点,更重要的是,mircea仅仅只是在考虑高带宽所带来的成本的增长,却没有想到它对矿工收益的影响,或者不允许区块的尺寸变大的机会成本。不管区块的大小如何变化,区块的奖励一直在减小。因此,比特币的安全必须依靠一个新的收入来源。比特币系统不能永远的支付给矿工新的比特币,或者说,如果矿工们得不到支付,那还挖什么矿啊,比特币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价值。这意味着比特币的交易费用以及比特币的大量广泛采用。如果比特币将来无法处理很大很高的交易量,那么它从根本上就是有缺陷的!

这是真实的,如果人为限制区块的大小,则将会限制运行一个完整节点的成本,但是它同样也会限制挖矿所能得到的收益。这种情况是不必要的。因此,考虑到日益增长的带宽将会导致算力的下降,但是从长远来看,结果却是相反的(译者注:大家带宽都起来了,带宽的优势就不见了,算力还会飙涨)。如果区块的大小被限制了,那么就不仅仅是交易的数量会被限制,就连每一笔交易都有可能不得不支付昂贵的费用去支付很高的算力。在上面的这些情况下,比特币将不能很容易的扮演交换媒介的作用,并且这是明显的,如果比特币能够处理很多交易,并且以低廉的手续费,那么它才会有更好的前景。从长远来看,只有通过大量广泛的采用,以及巨量的交易,比特币才有可能会成为一个拥有极高难度的长远项目!摘自:巴比特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