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Forum
April 26, 2024, 06:05:32 AM *
News: Latest Bitcoin Core release: 27.0 [Torrent]
 
   Home   Help Search Login Register More  
Pages: [1]
  Print  
Author Topic: [20141110]比特币将在五大领域颠覆创新  (Read 708 times)
englishbad (OP)
Sr. Member
****
Offline Offline

Activity: 364
Merit: 250


View Profile
November 10, 2014, 10:54:30 AM
 #1

每一种颠覆性新技术的诞生,都能催生一些之前完全无法实现的应用,正是这类应用证明了这项新技术的威力。比如,互联网,因为有了互联网,才会有搜索引擎、SNS或者IM。正是因为这些颠覆性创新,才使人类生活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与变革,使我们从前的幻想得以成为现实。而今,比特币也将成为下一个改造世界的推动元素,它与互联网等一样,有着相同的特性,那么它能催生出哪些之前无法实现的应用呢?

  总结一下,我们认为比特币的蓝海将有可能在以下五个领域发生:

  1. 国际小额信贷

  手机的普及比银行快太多,要不了几年全球就会多出50亿智能手机用户,他们没有银行账户和信用卡,但是只要有能上网的手机,就能通过比特币参与到全球经济中来,跨国小额信贷将会更容易做。

  2. 带宽、存储和算力的分配

  利用比特币技术可以创造出全新的分享交换网络资源的方式。比如多年来人们一直想做的网状网络(mesh network),但是少有成功, 可能的原因是没有合适的机制去鼓励人们共享资源。比特币为网络节点按资源付费提供了一套协议层面的机制。

  3. 支付市场

  市场经营者对支付一直很头疼,有银行账户的用户得交高额手续费,交完自己就没利润了,没银行账户的用户根本就没法完成支付。有了比特币,只要你有智能手机,就能参与到众筹或者众包类市场中来。

  4. 小额付款

  iOS和Android平台上的应用内购买算是第一场大规模小额支付实验,非常成功,已经催生了好多大型游戏公司。通过比特币,我们可以把小额支付带到Web端,利用比特币的特殊性加速货币流通速度,从而帮助用户更好地实现支付体验。

  5. 内生驱动的社交网络

  SNS是一个伟大的发明,不过到现在为止,社区内部暂时还是靠精神性的“货币”(比如赞、粉丝或者顶)来维系。比特币可以让社区内真正引入货币性的激励,比如说拿比特币来做打赏。

  由于比特币的特殊属性,他已被更多的专家及用户证明会在未来的互联网及生活中充当变革者,它可以帮助我们改进甚至创新目前的很多用户领域,颠覆性的存在是比特币现今人们最大的期待,也是它从出生以来的使命。国内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创始人徐明星表示:比特币是互联网金融最大的创新,它会给全世界带来很多关于互联网以及金融行业全新的概念。就比特币行业领域本身来说,技术的升级以及生态链的完善会让比特币更容易走进大众用户。另外,比特币服务商和监管部门的完善和创新举措也会让比特币更容易走向主流。其次,就中国本土的情况来说,从单纯的一部分人“炒”币到能让更多人体验比特币的使用,更多的比特币行业人士会带动其行业的发展,从而对比特币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笔者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像OKCoin这样的比特币从业机构的加入与努力,比特币行业一定会不断放大其自身价值,引导并推动此新兴行业的健康发展。


转自 [urlhttp://soft.chinabyte.com/440/13135940.shtml]比特网[/url]
Pages: [1]
  Print  
 
Jump to:  

Powered by MySQL Powered by PHP Powered by SMF 1.1.19 | SMF © 2006-2009, Simple Machines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